信件公示

标题: 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可以转哪里
来信人: 黄乐珊
来信时间: 2019-06-19 23:16:24
内容:

您好,请问下应届毕业生的党组织关系是下列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学校这边要我们毕业生问清楚目的支部名称——所在单位没有党组织不具备接收党组织关系的条件,应该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哪里的能长期保存组织关系档案的党组织?(学籍档案已转回岳阳市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请问可以转到学籍档案在一起所在的党组织吗?因为听说今年对毕业生身份流动党员管理和往年有所不同,所以想具体问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6-20 14:49:21
回复内容:

1.学生档案和党员转接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

(1)档案:一般情况下学校会邮寄到首次工作的当地人力资源中心;如果学生在半年内没有找到工作,通常情况下会把档案返回原籍

(2)应届毕业生首次工作单位如果有党组织(一般要求有党员三人以上即可成立组织),可以凭学校开具证明把党员关系转入工作单位;如果工作单位没有党组织,可以把自己党员关系转入老家。一般是转到家里,让学校开一封介绍信到当地组织部,然后拿过去,会开一封到家里所在的基层党支部的介绍信。

2.人才市场不接收党员档案,落实党员组织关系,需到户籍所在地办理。

3.对流动党员的要求: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流入地参加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在正式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参加选举等重要活动,自觉接受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屈原管理区天问街道办

2019年6月20日

再次反馈: 第一天晚上提问,第二天早上就收到了电话回复,非常迅速且接到答复的电话。工作人员态度超级暖心,详细的回答了我疑惑和不明白地方,非常感谢
反馈时间:2019-06-28 16:59:33
再次回复:

感谢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表扬,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宗旨。

屈原管理区天问街道办

2019年6月28日

回复部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回信时间:2019-06-28 17:04:1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