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医保报销问题咨询
来信人: 朱女士
来信时间: 2019-06-21 17:03:20
内容:

领导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几个问题:

1、假如我在临湘市人民医院住院,能刷岳阳的医保卡吗?

2、假如我在临湘市人民医院住院时支付费用都是用医保卡支付的,那出院后报销金额怎么核算?需要什么资料?

3、假如我在临湘市人民医院住院时支付费用都是非医保卡支付的,那出院后报销流程又是怎样的?需要什么资料?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6-25 18:05:48
回复内容:

朱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1、目前,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已实现全国异地联网结算,岳阳市参保人员在临湘市人民医院住院可刷岳阳的社保卡进行结算,但必须是用本人的社保卡,如果用他人的社保卡结算住院费用,则为违法行为。

2、如果住院费用都是用医保卡结算的,相当于已在医院即时报销了住院费,出院后患者不再需要申报资料。

3、如果住院费用是现金支付的,申请报账首先需患者在入院时向市医保局业务大厅电话备案(职工医保:3730020,居民医保:3765333)。最后,出院后携带相关资料到医保局大厅办理报销业务。报账资料为:住院发票原件、诊断证明书、入(出)院记录、费用总清单、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银行账号复印件。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6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