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市妇幼保健院的若干问题的建议
来信人: 伊泽
来信时间: 2019-06-25 10:52:15
内容:

2019.6.17上午因先兆流产入院市妇幼6楼妇科保胎,被告知走廊都住满了,只能排队等。下午打电话询问有无病床,回复上午无人出院没有床位,且明确表示医院只有上午办出院手续。当天晚上因为出血增多,急诊入院,被安排在走廊加4病床。为什么白天病人不适要入院没有床位晚上就有床位了?入院当日即提出要转入房间住院。但被告知保胎病人只能住走廊以及房间的1、2、3号病床。其它房间空着也不能住,因为要分区管理,有的是要手术的有的是要堕胎的。而你们是要保胎的怎么能混到一起?到时候你们病人之间拿错药吃了,打错了针怎么办?被告知整个妇科只有一个房间三个病床是给保胎病人入住。要想转入房间只能排队等其它保胎病人出院后才行。医院规定排队我表示理解,排队我就老老实实排队。但你们也不能有关系就可以插队吧?之前加3床病人找了关系就住进一号病床(亲耳听到他们朋友探望的时候在病旁边说的住在走廊这么久了怎么不早告诉我帮你弄到房间去)。然后第二天医院就安排原来一号病床病人做完手术就转到其它病床去了。6月24日加2病床病人得知2号床病人要出院找到护士站要求转入2号病床,然而被告知加4病床病人17号就入院了。他们来找麻烦怎么办?但是当天就安排了手术病人住入2号病床。请问为什么我们排到队了不安排我们转入房间?为什么安排手术病人住保胎病人的房间?这个时候你们就不分区管理了吗?这个时候就不拍打错针病人拿错药了吗?本来保胎的病人本来就要静养,而整个病区。晚上病人陪护家属鼾声连天,24号白天就有小孩子五六个跑来跑去打打闹闹像个幼儿园一样,菜市场一样。早上5点加三床病人小孩5点就开始吵闹哭泣,6点就开始和别人大声聊天。但是所有保胎病人全部都安排住走廊。我们陪床家属都无法休息好更何况是需要安心静养的病人?如果你们不知道如何管理病区请去长沙市妇幼参观,学习人家的管理经验。不要去大张旗鼓的搞那些挂牌授牌虚头巴脑的东西,做为一家医院请你们把心思放在病人身上可以吗?难道我们没有关系的老老试试排队排到我们了也不能转入病房,有关系的一句话就可以转入病房是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9-07-02 08:41:41
回复内容:

伊泽:

您好!您咨询关于市妇幼保健院的若干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经核实处理后,现回复如下:

一、非常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因为现阶段医院床位有限,因此排队等床位给您带来的不便深感歉意,医院新院当前正在建设中,等新院建成之后就医环境和住院病房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二、医院妇外科共有床位43张,实际病床38张,其余均为加床,当病人非常饱和时则会达到44到46个病人;医院当前入院、转床都是根据病人入院的先后顺序进行,但存在几种特殊情况,如病人病情比较重,则会优先转入病房;特殊手术也会优先转入病房,走廊不方便术后患者观察和处理;根据对当班护士的询问,加3床为6月16日入院患者,是在您先一天入院,并不是熟人就先转床;对于工作上不到之处造成误会,医院深感抱歉

三、关于反馈的住院环境问题,在经过组织科室成员召开会议讨论后,医院妇外科会增加5、6、7床为保胎病房。

今后医院将加强科内岗位工作培训,完善告知程序,避免今后再次发生投诉。非常感谢您对医院的包容和理解。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