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消防许可包括哪些内容
来信人: hehe
来信时间: 2019-06-25 19:07:17
内容:

商场开业前是否需要办理好消防许可才能开业?其中消防许可包括哪些内容?怎样查询商场是否有消防许可?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
回复时间: 2019-06-27 15:06:56
回复内容:

hehe:

你好,来信已经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新消防法第十五条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消防救援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后面附消防安全检查申报材料告知单。)商场是否有消防许可,是根据该场所是否有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来判断的,许可结果湖南消防外网可查询,岳阳县政务公开网也可查询。 

消防安全检查申报材料告知单

所需资料如下:

1.消防安全检查申报表

2.建设单位: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书以及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上述材料需提供原件核实;

3.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场所平面布置图;

4.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取得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一般要求提供两人以上,该证书是由公安部消防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

5.员工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是建设单位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和演练,提供培训课件文本、培训和演练现场照片等);

⠂ 不需要进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的公众聚集场所申请消防安全检查的,除上述资料外,还应提交下列材料:

1.场所室内装修消防设计施工图;

2.装修材料防火性能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证明文件、出厂合格证。

提交的材料请使用国际标准A4型纸打印、复印或按照A4型纸的规定装订。 

注:工程申报进窗需建设单位法人代表本人来办理,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加盖本单位公章。若法人代表不能亲自来办理则需委托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办理并提供委托书、法人代表、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本单位公章

岳阳县公安消防大队

2019年6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