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美的梧桐庄园一期消防隐患整改咨询
来信人: 李力君
来信时间: 2019-06-26 11:18:58
内容: 经查询市消防于2018-12-04对美的梧桐庄园一期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以下问题:美的梧桐庄园一期工程内墙保温材料未按设计图纸要求采用燃烧性能不低于B1级的保温材料,高层住宅避难间窗户未按设计图纸要求采用防火窗,属于违法要求降低消防技术标准施工的行为。——请问,对于以上问题,开发商有没有整改完毕?如果已经整改完毕,消防部门是否出具了整改合格通知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消防救援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7-17 09:18:15
回复内容:

1、来信人反映的第一个问题——美的梧桐庄园一期工程内墙保温材料不合格,经我队核实已整改完毕。2019年3月12日,我队对美的梧桐庄园一期项目进行检查时,该单位已对内墙外保温材料进行整改,并提交合格证明文件,该项目已验收合格。

2、来信人反映的第二个问题——美的梧桐庄园高层住宅避难间的问题,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5.5.32条规定,建筑高度大于54米的住宅建筑,才有避难间的要求。一期工程为多层和二类高层,建筑高度均不大于54米,不需要设置避难间,只有二期工程才需要设置避难间。根据新修正的《消防法》规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监督检查职能在今年4月已移交住建部门,该项目二期工程将由住建部门进行验收,如对二期工程有疑问,请咨询住建部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