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噪音及油烟严重扰民
来信人: 市民
来信时间: 2019-06-28 14:23:54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旭园路启明星小区的居民,我代表附近十几户居民再次反应旭园路106号,九嶷山美食馆餐馆油烟噪音排放严重扰民,且将易燃易爆助燃液体放置于居民人口密度区,具体为以下问题:

1、烟道排放噪音巨大,且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十几户居民不敢开窗通风,噪音及油烟味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2、该餐馆将易燃易爆不明助燃液体(用于厨房燃烧助燃)放置于居民密集区域,一旦发生爆炸或爆燃事故后果也不堪设想。

我们之前自发与餐馆方面沟通,也有通过12345投诉过,尝试过许多渠道,但餐馆方面也只是采用拖延时间的方式,毫无整改迹象,之前也有相关职能部门介入,但由于多方原因,餐馆方面依旧是我行我素,拒不整改,近一年多时间里,长期采用拖延、敷衍、欺骗的方式来单方面应对我们的沟通和投诉,毫无任何整改迹象,我们也是抱着哪怕举报投诉到省里也要促使其整改的决心,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切实为民排忧,采取强有力的整改措施。也避免这一问题升级成为更大的社会问题。


附件1:IMG_20190510_140325.jpg

附件2:IMG_20190523_150938.jpg

附件3:IMG_20190510_140333.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07-08 15:34:25
回复内容:

市民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向市长信箱反映九嶷山美食餐馆将易燃易爆不明助燃液体(用于厨房燃烧)放置于居民密集区域,容易引发火灾的问题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核实,经查情况属实。7月4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安监部门已责成九嶷山美食餐馆将二楼楼顶存放易燃液体的吨桶进行了拆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感谢您的来信,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特此回复。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7月8日

再次反馈: 感谢贵部门为民排忧解难,还老百姓安宁的生活!也希望贵部门能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其阳奉阴违,反复无常!
反馈时间:2019-07-12 15:55:39
再次回复:

市民同志: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局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为民排忧解难的高度肯定,对您提出的希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并进行了专题研究,为加强类似情况的安全监管,作出了如下工作部署:一是为防止九嶷山美食餐馆消防问题反弹,7月8日,再次对九嶷山美食餐馆开展了安全检查,督促该餐馆加装了排风扇,配备了灭火器,提升了安全条件;二是责成岳阳经开区切实加强属地安全监管,要求其将餐馆消防、易燃易爆物品使用情况纳入日常监管范畴,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三是建立群众监督机制,设立安全生产举报信箱,动员广大群众拨打12350向我局举报安全隐患;四是强化行政执法,对类似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再次感谢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7月15日

回复部门:市应急管理局
回信时间:2019-07-15 10:50:3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07-11 20:13:35
回复内容:

您好:

经查,该餐馆厨房未安装有油烟净化器,油烟未经收集处理直接通过鼓风机排放,因鼓风机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为此,我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下达文书要求对鼓风机产生的噪音进行整改,消除影响。同时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加强维护确保设施运行正常。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