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树枝挤压高压线
来信人: 小煲仔777
来信时间: 2019-06-28 19:03:23
内容:

从城陵矶粮库桂花园路一直到海关路,马路两边沿线的树枝叶从未修剪,很多树枝直接压在高压线上,还有一些交通路牌也被树枝遮挡!上江陵路也还有一些树枝由于太过于高大,也极大影响了路灯的照明!本人住粮库家属区北,已经遭遇过几次树枝直接砸落的现象!现在正值盛夏,天气炎热,非常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杜绝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谢绝电话回复,请直接用文字回复!


附件1:IMG20190628182853.jpg

附件2:IMG20190628182820.jpg

附件3:IMG20190628182802.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7-04 09:34:59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来信中所提的路段为桂花园路和江陵路。在该两处路段,我们有组织经常性的修剪,今年已多次进行了小修和维护管养。该两处路段行道树分枝点总体控制在2.8米以上,4.5米以下很少下垂枝,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8年发布的《园林绿化养护标准CJJ/T287-2018》,为了不影响路灯的照明,近期,我们会组织按照标准进行一次小修。您提到的树枝压在高压线上的问题,实为高压线与行道树互相穿插,目前国内大中小城市都有类似情况,是符合电力设施建安相关规范的,我们也与电力部门保持着畅快有效的沟通,不会出现引发火灾事故的情况。关于交通标牌被园林绿化遮挡的问题,我们已组织了针对遮挡交通标识牌的行道树的专项修剪,确保了交通标志牌视线畅通。

另外,我们多次看到城陵矶地区损绿毁绿现象严重,也采取积极行动,打击损绿毁绿人员,但收效甚微。如在桂花园路存在店面经营者私自砍伐树木现象,上江陵路存在用水泥浇筑行道树树池,在树干上面打孔、绑扎吊挂物品等恶意损毁树木的现象。在此,我们也希望您帮助积极呼吁,让他们爱绿护绿,保护绿地成果。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再次反馈: 请您填写首先对于城管局的回复表示感谢!再次重申一个问题,本人反馈的树枝修剪,不仅仅只是基于树枝与高压线穿插的单一问题。是因为这些树木的树龄比较久了,而且很多树枝由于老化原因导致成为了一些枯枝的产生。遇到恶劣天气,这些树枝会掉落下来,就我亲眼见证的就有三四次,其中两次是砸中了两部车,都是桂花园街道对面的原三江大酒店。如果现在不做修剪的话,那么下次砸中的就不仅仅只是车了,行人的安全都会有很大问题。在此,恳请城管部门对于以上路段的树木进行查看,确认一下是否属实,进而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 对于绿化现象被损毁的现象,作为城陵矶的居民确实也很痛心,由于本人工作原因,不是经常在家,所以,更多的只是把看到的现象反馈给相关部门。个人觉得,联合街道,社区的相关人员进行更为科学的交叉管理,引导穿插配合,就能从一定程度上遏制此类不文明行为的诞生。(由他们内部派相关人员定时或者不定时的巡查,然后纳入绩效管理)否则,仅仅只是靠单一部门,根本没有办法解决问题。 关于交通指示牌的遮挡,几个月了,老问题依旧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你们的修建范围太小,还是师傅的修建水平存在问题!
反馈时间:2019-07-04 16:49:40
再次回复: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行道树的修剪。我们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范《园林绿化养护标准CJJ/T287-2018》,对城区管辖范围内行道树进行修剪。

2.关于行道树下垂枝遮挡交通标识牌的问题。对于管辖范围内的行道树,我们有组织定期巡查、定期修剪,定期清理枯枝。因现在正值植物生长旺季,水分、光照充足,温度合适,空间开阔,所以树木枝条生长较快,往往我们刚进行修剪,一段时间后又长出新的枝条,或是老旧枝条又长长了,但只要出现枝条遮挡交通指示牌的情况,我们会及时组织修剪。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9-07-09 10:30:1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