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民用电安全方面
来信人: 熊兴龙
来信时间: 2019-06-28 20:46:34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一个来自岳阳县,新墙镇,新华村(桃源村)第十村名组的普通农民,近期雨水天气较多,我村发现一个很奇怪现象“每次下雨都会停电”,来电后问询电力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为“触青”就是树枝跟电线接触到导致停电。鉴于此问题,我们多次问询村部,但一直未有任何回复,目前我村(第十村民组)很多地方有“树枝跟电线接触”,树下就是行人必经之路,长期以往我们担心会出人命事故,故向您求助,请帮忙跟进。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供电公司)
回复时间: 2019-07-08 11:11:21
回复内容:

熊兴龙同志:

你好!来信已经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的基本情况

1、新华村(桃源村)隶属于岳阳县新墙镇,该村由110KV荣家湾变荣麻线供电,自2019年元月以来,该10KV线路共计发生了10次停运,其中计划检修2次,设备故障3次,35KV线路故障1次,树竹影响1次,雷击等自然灾害3次。树竹、雷击等自然灾害影响荣麻线停电就与村民反映“每次下雨都会停电”有关联。

2、根据现场询问该村村民及你所反映的目前我村很多地方有“树竹跟电线接触”,树下就是行人必经之路的情况,据了解,我公司新墙供电所台区管理员已在该村进行了多轮砍青扫障工作,现在还有几棵大树未砍是因为工程量较大,为确保安全,需要借助大型机械作业。新墙供电所已做计划,近期将导线下树竹砍伐到位。

二、整改措施

安全无小事,对你所反映的用电安全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特制订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对于低压线路下剩余未砍伐到位的树竹,我公司将督促新墙供电所尽快与新华村村支两委和村民协调,完成砍伐工作。

二是加强10KV线路荣麻线的日常维护工作。当前由于正值春夏之际,树竹生长茂盛,加之雷雨频繁,给10KV线路荣麻线日常维护带来了极大不确定性,也给村民正常用电造成了影响。我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线路维护,经常性地开展线路巡视,如果发生故障停电,将第一时间进行抢修,以求将停电对村民的影响降至最低。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直以来,我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批评,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在以后的工作中,仍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电网建设和日常运维工作,努力促进岳阳县经济社会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岳阳县供电公司

2019年7月8日

再次反馈: 岳阳县电力局相关同志: 下午好,关于文中所提“农村用电安全问题”信件由2019/6/28提交到市长信箱,在各部的通力合作下2019/7/8收到县电力局的回复,说明近期会安排相关人员协调并完成砍伐工作。但截止目前2019/6/28-2019/7/23近一个月时间,涉及到人员生命安全的简易树枝砍伐工作还未完成。 作为普通居民,我们理解各部会有较多事务需要处理,但事有轻重缓急,此现象已经存在,且树枝会越长越茂盛,对于居民安全隐患亦是愈加严重,能否请贵局明确回复以下事项 1:在什么时候之前能完成砍伐工作? 2:如因砍伐难度大,需要调配大型机械作业,那么请问,在未砍伐期间我们电力局同志有没有其它安全措施来提高居民安全保障? 安全来于警惕,事故处于麻痹,如等到事故发生后再来加强检讨、监督、检查,又有何为?
反馈时间:2019-07-23 14:46:53
再次回复:

熊兴龙同志:

你好!收到你的来信后,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与你进行了联系沟通,征求你的意见建议,解释相关供电情况,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你家用电属于岳阳县供电公司新墙供电所10千伏荣麻线供电。1、关于停电问题,今年上半年因蒙华铁路建设跨越配合及跨鱼塘绝缘化改造,荣麻线确实停电较多,但大都因为线路改造和配合国家重点工程停电,线路故障停电较少,后段不会再出现此类问题。2、关于碰青问题,是你家门口几棵大树触碰了低压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现已全部砍伐完成,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特此回复!

岳阳县供电公司

2019年7月30日

回复部门: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供电公司)
回信时间:2019-07-30 17:45:0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