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湖南企业养老金幅度调整
来信人: 阿哥
来信时间: 2019-06-29 15:15:22
内容:

人社局领导好:

听闻湖南省的企业养老金会在今年七月份会进行5%的涨幅,请问下岳阳会同步进行调整么? 我去年帮家人买了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已经领取养老金6个月),是否也在此次调整范围,以及调整的幅度是多少,还请帮忙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7-03 20:38:00
回复内容:

阿哥:

你好!转来的市长信箱反映事项(编号11962)已收悉,该事项是市民阿哥咨询“养老金涨幅”的问题,接到此信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34号)精神,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

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

二、调整标准

(一)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

(二)在(一)项调整基础上,对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再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原因工残退休人员按上述(一)(二)项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40元的,按140元调整增加。

(三)在(一)(二)项调整基础上,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

2019年7月31日以前完成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工作。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日

再次反馈: 请问下2019年1月份领取第一个月的退休金是否满足2019年1月1号之前退休的条件?另外如果是的话,之前的少发的是否会一次性补偿到位以及具体的时间,谢谢!
反馈时间:2019-07-08 11:49:42
再次回复:

阿哥:

你好!来信已经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符合2019年1月1日退休,少发部分会补,时间是以当事人的退休时间为准,而不是第一次领取待遇的时间。

祝您生活愉快,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9日

回复部门: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信时间:2019-07-09 18:03:3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