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湖滨片区什么时候会建公办学校?
来信人: 亦是
来信时间: 2019-07-02 15:04:15
内容:

您好,我是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滨湖新境界的住户,近年来,湖滨的发展无疑是飞快的,有目共睹的,该区定位为文化旅游为重点发展产业,宜居、宜人、宜景,入住的人口也在日渐增多。

该区为了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引进优质的民办教育资源,辖区内已有湘一南湖学校、师大附中南湖学校,周边还有岳雅学校,今后不久是不是又有?

但是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的我们普通群众来说,民办学校只能望而止步,一年几万的高昂学费,是我们普通家庭承担不起的,能读的起私立贵族学校的毕竟是少数富裕家庭。

偌大的湖滨片区,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一个一个住宅区,公办教育资源贫乏,到目前为止只有一所公办湖滨学校,湖滨学校原属城郊学校,多年来,教学质量一般,常年学位不能满员,稍微有一点关系的都会往楼区学校送,造成该区生源严重流失。

据2018年,该区教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原湘北女校拟建一所公办九年制学校,附近的群众得知消息后,都表示很高兴,同时希望能尽快破土动工,翘首以盼。

但事与愿违,今年又再次听到传闻:原湘北女校旧址将改变用的性质,卖给滨水翡丽城做第3期商住两用项目开发!(请相关单位能给予明确回复)

得知此消息后,顿时田园牧歌、滨水翡丽城、滨湖新境界、金星小区、双湖湾等多个小区的住户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意见,揭不开锅。

这么大的湖滨,只有一所公办学校是远远不够的,就拿我们就近的几个小区来说就有几千上万户住户,目前因为读书不放便没有住进来的数不胜数。

湖滨在发展,但是高质量的公办教育跟不上,均衡发展也不可能,希望该区加大教育投入,莫要让湖滨因为公办教育资源的缺失,让房子的空置率越来越高。

希望此事能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是城市与社会发展之本,如果说在城市里,百姓还需要为了孩子读书四处奔波,那请问城市的发展意义何在?

恳请相关发改、教育等相关部门明确回复湖滨区的公办教育投入规划情况,这是我们广大居民百姓的心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19-07-07 16:41:42
回复内容:

目前,湖滨周边各小区的学龄儿童均已纳入我区公办学校--湖滨学校的招生范围,且湖滨学校现有学位富余,完全能满足该地学龄儿童的就学需要;同时,该小区附近建有一所民办湘一南湖学校,能满足该小区不同层次人群的教育需求。另我区将依据湖滨片区学龄儿童分布及数量等因素合理规划建设含八仙台学校在内的中小学校。其中南湖新区八仙台小学经区发改局同意,于2016年8月5日立项,由湘北女校在赶山路新校址建起整体搬迁后,在现湘北女校的基础上进行改建。目前八仙台学校周边规划小区还未建设,现有小区入住率不高,加之离八仙台小学五十米现有一所湘一南湖学校,能完全解决周边学生入学问题。待八仙台学校周边规划小区建设完,学生入学达到办学规划,我们立即启动该校项目建设。现该校作教学预留场所不变。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19年7月3日

再次反馈: 您好,贵单位所回复的没有直面我提出的问题,我信件写广大市民朋友工薪阶层是读不起民办学校的,高昂的学费谁买单,贵单位却还再三建议去读。 湖滨学校教学质量差是一个众人皆知公开的秘密,为甚么学位富余,明人就知其因。 湖滨片区最大的问题就是公办教育投入少,放肆引进民办教育资源,不知道的人以为湖滨教育资源丰富,知道的人望着高昂学费,望而却步。 该区不能只为经济发展GDP,要实实在在为民所想,为民所做办实事,这样才能得民心。 再次请求相关政府部门加快湖滨公办教育优质资源的投入步伐,为广大老百姓解除学生就近读书之难。
反馈时间:2019-07-10 09:26:33
再次回复:

市民朋友:

教育资源的配置需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就学适龄人口等相适应,现我市正在研究制订新的《岳阳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您所关注的湖滨片区已纳入全市的布局专项规划。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19年7月10日

回复部门: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信时间:2019-07-10 16:06:3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