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恒大南湖半岛二期火车噪音
来信人: 周凌云
来信时间: 2019-07-04 09:47:35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我们于2016年10月,在岳阳恒大南湖半岛购买了预售房二期,2018年5月收房。交房后,才知道岳阳恒大二期选择了在岳阳市京广线边上建设了这个小区。每天24小时,毫无规律性的上百趟次的火车往来及鸣笛,带来很大噪音,严重影响家人正常生活。越是夜深人静,越是觉得噪音要人命。每天大家只能把窗户严严实实的关紧,降低噪音。岳阳恒大不是在卖房子,是卖给了我们一个密不透风还有火车噪音的盒子。因此,我们提出以下相关请求:
一、我们请求政府相关部门对《岳阳恒大南湖半岛第二期环境评估报告书》是否合格,做一个说明,如果不合格应追究开发商的责任。
二、除了岳阳恒大南湖半岛的开放商在离铁轨不远处,建设了约3米高隔音墙外(对火车往返的噪音基本没用),岳阳市洞庭新城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回复我们,如果洞庭湖环球中心建立,则有可能建设隔音带,具体是云南城投建设还是市政府建设,有没有一个时间点,都没有明确的答复。
岳阳恒大南湖半岛居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07-10 16:44:57
回复内容:

您好:

1、楼区环保分局未审批过项目名称为《岳阳恒大南湖半岛第二期环境评估报告书》。仅在2015年10月审批了名为“恒大南湖半岛项目”,且此项目环评是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后进行环评批复的。

2、根据《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中相关规定, 铁路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

(一)城市市区,不少于8米;

(二)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不少于10米;

(三)村镇居民居住区,不少于12米;

(四)其他地区,不少于15米。

噪声和振动标准中提到的铁路边界均为离外轨中心线30米,经调查核实该恒大南湖半岛最近居民楼栋均超过了以上距离要求。

3、恒大南湖半岛项目居民楼窗户均做了双层隔音玻璃噪声防治措施。

4、恒大南湖半岛项目未实施整体项目验收,后期建设单位在自主验收程序中如未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减振、降噪等防治措施的,环保部门将督促整改,如整改不到位将按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对建设单位进行严肃查处。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