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铁路小区垃圾站污水亟待收集街容街貌有待管
来信人: 李向阳(13975018024)
来信时间: 2019-07-04 17:28:19
内容:

市政协委员李向阳(13975018024)通过政协云APP反映:

据铁路小区居民反映,铁路小区垃圾站清洗地面的水没有污水管网收集,直接流到马路上,臭气熏天,马路本来就窄,1/4的路面一天到晚都有污水,天气一热更加难以忍受。站东小学紧邻其旁。早上大约6点到8点,街边停满了一排汽车,还有20几个流动菜摊。学生上学时人流、车流拥挤,进也难进,出也难出。铁路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在国家文明城市的推进建设中不能被遗忘。建议加强该垃圾站的污水收集和该地段街容街貌的管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9-07-08 16:47:08
回复内容:

关于119951号市民来信的回复

7月4日我办收到市长信箱标题为《铁路小区垃圾站污水亟待收集街容街貌有待管》的来信,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已联系当事人,并告知所反映的小区垃圾中转站(龙湾巷垃圾中转站)隶属于岳阳市环卫局清运所管辖。社区与该垃圾中转站站长对接,反映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

1. 及时对压缩站垃圾进行清运,尽快将堆积的生活垃圾清运干净,并打扫压缩站内外卫生,改变卫生状况;

2. 及时使用高压水枪或者洒水车彻底冲洗压缩站地面、擦洗墙面,喷洒消毒药水,清除卫生死角、防止垃圾水流,杜绝蚊蝇滋生。

另外,当事人反映的流动摊贩导致交通拥堵的问题与城管部门积极对接加强监管,并已多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劝导。社区也将协调结果告知了当事人。

特此回复 。

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7-17 10:44:42
回复内容:

李向阳委员:

您好!

您的来信《铁路小区垃圾站污水亟待收集街容街貌有待管理》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局属市市容环境卫生中心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确认您所反映的铁路小区路段污水横流的主要原因为市场门口排污口堵塞导致下水道污水倒流。该路段周边人流量大,道路窄小,并且经过该处垃圾站的沿街都无排水口,路面有一定坡度,污水不易排出。周边经营蔬菜的门店出店搭棚,冲洗的污水和菜叶等垃圾碎片沿街乱倒,进一步加大了污水横流问题,其产生的污水和因下水道堵塞倒流污水沿街汇集到了垃圾站的门口。

对此,我局现场核实督办人员当即要求清运所负责人、垃圾站管理人员加强垃圾站的保洁力度,尽快清理污水,以免造成二次污染。同时,与社区协调,要求市政部门疏通已有下水道,增设新的排污口,并要求楼区城管执法部门强化对此处出店经营、乱搭乱建行为的执法监管,还周边市民一个清洁的路面。

后段,我局将联合各区城管部门,加强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监管,加大城管执法力度,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城市市容环境。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环卫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7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