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炮台山路林荫道的树上枯枝该修剪了
来信人: 丁湘平(13907301119)
来信时间: 2019-07-08 10:25:32
内容:

岳阳市政协委员丁湘平(13907301119)通过政协云APP反映:

炮台山路两傍的大树枯枝较多,经常往下掉,有砸伤行人的危险,建议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防止出现树伤人的事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7-16 10:46:54
回复内容:

丁湘平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炮台山路林荫道的树上枯枝该修剪了”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要求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负责人到炮台山路实地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行道树修剪标准,国家有明确规定。我们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园林绿化养护标准》(CJJ/T287--2018)和《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CJJ75--1997)的有关规定,即行道树分枝点高度不低于2.8m,枝下净空不低于4.5m。主要修除徒长枝、病虫枝、交叉枝、并生枝、下垂枝、扭伤枝及枯枝和残枝。经实地调查,结合我局绿化管养日常考评情况,炮台山路的行道树管养基本符合上述规范。

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为确保过路行人安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我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行道树新产生的不符合规范的萌蘖枝、枯死枝、病虫枝、非自然因素损坏有安全隐患的枝条进行修除。该路段没有公交车一类的高大车辆出入,我局工作人员将根据树木生物学特性、生长阶段、生态习性、景观功能要求和气候特点,选择相应的时期和方法进行修剪,在尽量保持其自然形态、消除安全隐患的前提下,科学开展该处行道树修剪工作。

谢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和监督,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7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