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南山社区荷花组征地疑问及诉求
来信人: 沈春秀
来信时间: 2019-07-22 22:35:09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2017年9月临湘市五里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居委会对南山社区荷花组上畈土地启动土地征收工作,2017年10月开始土地测量,测量土地总面积为10.334亩,该宗土地为荷花组村民的优质耕地。享有该集体土地分配权【使用权】户主共17户。居委会借着政府的名义强征强收,我们上访无门,甚至居委会干部人员说我们到哪里上访都是无用功。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能想到的,问到的处理部门一一尝试上访,结果不如人意。先是接受,后又推脱,一个部门推一个部门。围墙砌起已经有1年之久,我们既没有得到居委会的说法,也没有菜地种菜。如果市长可以看见我们的诉求,还请您为我们这些弱势群体做主。

一:征收透明化;不要搞私底下交易

二:人人平等,一视同仁

三:保证住户安全问题,安置问题

南山社区荷花组村民:许小林、邓小英、何贞兰、杨孝魁、周央琼、许小明、沈春秀、李小露、李元保、方胜红、谢艳群、王良桂、何腊生、曹菊英、陈元年、黎石元、言青林

2019年7月22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26 17:18:31
回复内容:

沈春秀: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一、此次征收是市政府为了稳妥解决临湖公路三期涉及五里加油站征、拆迁安置的遗留问题。根据临湘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7]54次、临湘市规划委员会会议纪要[2017]第2次文件,由临湘市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安置管理办公室依据湘政发[2014]113号、湘政发[2012]46号、岳政发[2014]30号、临政发[2016]11号文件精神,委托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对该地块实施征收拆迁工作,南山社区只是配合,并不是南山居委会借政府名义征收。

二、此次征收公平公正,在征收前已将征地公告、分户面积明细进行了张榜公示,没有搞私下交易。

三、征收的土地都是按政策进行兑付,目前已签协议、兑付了13户,只有3户未领款,土地征收款已打入南山社区居委会帐户,一户非法交易土地除外,不存在不公平、不公正情况。

四、加油站规划选址安全问题经应急、消防、环保、市场监督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科学设计,予以保证住户安全。

特此回复。

2019年7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