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大道拓宽改造
来信人: 刘星宏
来信时间: 2019-07-23 11:20:22
内容:

南湖大道是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该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在随着车辆的增多,这里交通十分拥堵,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期更是堵得厉害。

现建议对南湖大道进行拓宽改造,从火车站立交桥至南湖广场地段,将主干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树木移栽,绿化带取消,路面拓宽得像岳阳大道市政府路段一样,然后靠人行道边上设非机动车道。4个龙柱南北附近的绿化带保留一小部分,以保护龙柱。这样的话,道路将畅通很多,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能否作为民生工程来对待。十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7-29 21:24:24
回复内容:

市民刘星宏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南湖大道拓宽改造》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08年南湖大道进行改造时,规划设计部门曾提出绿化带改造移除方案,但该方案未获得市民代表和人大代表的认可,认为该方案破坏了南湖大道的景观,因此未能实施,仅对路面进行了提质改造。

2016年进行道路微循环改造时,根据设计要求,只对该段局部路面的绿化带进行了移除改造(国大段)。

交通拥堵不能仅仅依靠无限制拓宽道路解决,需要进行交通科学化布局、引导市民绿色出行等措施并举。对于您的建议,我局将在后段城市提质的工作中与交通部门加强对接,共同发力,通过多种手段缓解南湖大道交通拥堵问题。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7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