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可以直接不通过驾校考试吗?
来信人: 魑魅魍魉
来信时间: 2019-07-25 16:21:36
内容: 可以不通过驾校直接报名考试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7-31 08:26:43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你所反映的“可以不通过驾校直接报名考试吗”一事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个人不经驾校可直接申请考领驾驶证。对于符合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91号令,下称《规定》)中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不经过驾校,市车管所可直接受理个人申请考领机动车驾驶证。原则上所有科目都可由申请人自行报名参加考试。但在考试过程中,申请人必须使用符合《规定》要求的考试车辆,可以自备符合安全要求的考试车辆,在符合资质教练员陪同下进行学习和考试。(以上回复内容仅供来信人参考,因我县无驾驶人考场,具体要求请咨询岳阳驾驶人考试中心。该事项的具体解释权与责任划分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我单位无这方面的职权)。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7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8-02 16:10:25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个人不经驾校可直接申请考领驾驶证。对于符合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91号令,下称《规定》)中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不经过驾校,市考试中心可直接受理个人申请考领机动车驾驶证。您可以在湖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个人登录,查询、预约考试,再至考试中心窗口进行缴费即可参加考试。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