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君山区一地名需更正
来信人: 邱梅娜
来信时间: 2019-07-27 19:58:16
内容:

君山人杰地灵,每一处地方都有一个传说。今天文广局一朋友下乡游玩听说君山有一地名叫石继先,以为平常结果是一历史人物。史料记载明初皇帝在南京新建都城,因督造烧制的城砖质量好于是朝廷将他的名字作为地名一直沿用在今。同村还有一地叫“吴王家岭”如果说它原名吾王家岭更好听,因为这里是明朝户部侍郎王俨的后裔迁居于此形成的地名。不知何时吾字变为了吴字一改少了些许历史的厚重感和韵味。建议还是重新拾起它的古名,让这些古村落在新时期重新焕发出它的韵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08-05 18:35:54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关于您来信反映“君山区一地名需更正”现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区划地名办带领两名地名文化专家去许市镇凉亭村作专题调查,先后走访了二十多位,有一定名望、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得到的答复是:这是老地名,祖代传流就是这么叫的,名该不会有错,其中王学训(退休教师,今年90岁)老先生给予了比较明确的答复,他说:“吴王家岭这地名没有错,明朝以前这里是洞庭湖边一块地势较高坡地,只有吴姓、王姓几户人家居住,所以叫吴王家岭,后来吴姓家族衰败了,最后只剩下一户人家也搬走了,但吴姓家庭在此繁衍过是不争的事实。至今,周边的山坡上还有几座吴姓家族的祖坟。”您说“如果更名是吾王家岭更好听”,这不是好听不好听的问题,我们不能想当然,只能尊重历史,故您要求更名的理由不能成立。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特此回复。

君山区民政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