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2019经济师考试报名的问题咨询
来信人: LC
来信时间: 2019-07-29 16:47:56
内容:

人社局的工作人员:

你们好!

现在有一个有关2019经济师报名考试的问题想咨询下你们,今年的报名要求写的是“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可以理解为本科毕业,拿到学士学位,只要有4年工作经验就行是吗?原来不是说从大学毕业之后,工作满四年吗?因为两种论述,会导致我们考生做出不同的承诺告知,想确定下2016年6月本科毕业,15年就已经在现在的公司工作,至今已经四年,请问满足今年的报考要求吗?希望岳阳人事能够帮助我们考生明确报考要求中的情况描述。谢谢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7-30 10:27:30
回复内容:

LC: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关于做好湖南省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考函〔2019〕10号),“报名参加中级考试的人员须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或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或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从事专业工作经历从取得学历后开始从事专业工作计算,因此根据您提供的情况,您不符合报名要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