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市政府治理乱象的洞庭大道,给周边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来信人: 洞庭大道居民
来信时间: 2019-07-30 14:37:41
内容:

请市政府治理乱象的洞庭大道,给周边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洞庭大道直接与洞庭大桥相连,是城区连接城西的交通要道,也是东风湖新区建设的功能范围,更是岳阳市的名片核心区。

我是住洞庭大道华林水岸的居民,自入住以后,整天提心吊胆,没有安全感,更谈不上幸福感,闲聊时,周边居民都有同感。目前的洞庭大道很乱,无奈请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治理,理由如下:

1.清晨(6:00-7:30左右),洞庭大道两边就是乱停的车辆。在洞庭汽车站一侧,跑华容、南县、注南的客运车辆早早停在路边,司乘人员就在揽客拉客占据洞庭大道半边。在洞庭大道菜场与加气站口,买菜的菜贩子以及买菜人员等的三轮车、拉货车也停在马路边,阻碍交通。同时洞庭大道鹰山社区北门口也是卖瓜卖果车停放,小摊小贩一大堆,阻碍出入鹰山,经常险象环生,成了马路市场。

2.白天,横穿道路两边的人流特别多。进入洞庭汽车站马路两侧乘公交车的乘客也多,加之斑马线无红绿灯(原来有,现停,不知何故),飞奔急驰的车辆比比皆是,乘客慢慢挪步者、快跑者有之,极不安全。加之在洞庭汽车站出入口,黑车、黑摩托把车站出入口堵得满满的,公交车也无法进入专用车道,只得停在马路边,也增加了安全隐患。

3.傍晚时分,出城,进城归家的车辆很多。回家的人员也多,人们只好站在道路两边斑马线上慢慢移动,等待风驰的车辆驶过,唯恐一不小心相撞,其状可怜。这个时候,也是渣土车出动的黄金期,高大的渣土车成群结队视若无人飞奔,人流车流无不快速避让,车后就是扬起的渣土灰尘,可谓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晚上,重型车辆快速行驶时因道路不平引起的颠簸声震耳发聩,无法让人入睡。

5.从湖东路及麻纺厂上洞庭大桥的车辆势必会在洞庭大道左转上桥,重型车、渣土车汇聚,又是一个交通赌点,还有逆行从洞庭大道上湖东路的,交通秩序乱,无人监管。加之东风湖生态公园初具雏形,洞庭大道两侧居民去湖边散步的人也多,横过马路也确需交通规范来保障。

6.洞庭大道路面破损,也需升级平整。如今路面破损,洞庭大道两侧尤其是北侧人行道经过几次施工后小问题不断,也需整理。

鉴于此,建议:洞庭大道远期修建人行天桥,近期恢复红绿灯指示,当下加装车辆减速带,规范洞庭汽车站车辆。同时尽快治理洞庭大道,与东风湖新区建设接轨。

城市治理是政府管理能力的体现,更是岳阳迈向大城市体现城市形象的软实力,希望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以协调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解决民生期盼。谢谢!


附件1:IMG_20190715_064643.jpg

附件2:IMG_20190715_064803.jpg

附件3:IMG_20190715_064811.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8-06 10:01:27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岳阳楼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通知该辖区路段负责中队现场查看,现就您反映的关于洞庭大道乱象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洞庭大道两边乱停车辆问题,大队长已经指定辖区枫桥湖中队,大力加强违停车辆的专项整治, 增派民警加大对道路两侧违停车辆的巡逻管控密度,通过民警喊话等方式劝离违停车辆,加大对违停处罚和整治力度,对严重妨碍交通通行的车辆予以强制拖离。

2、对于横穿马路人流密集,安全隐患大的问题,大队已经向支队报告,也向岳阳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办公室进行了专题汇报,建议在洞庭汽车站与华林水岸之间,架设人行天桥。

3、建议当事人就马路菜市场问题,向岳阳市城管局进行沟通反映。大队拟计划与岳阳楼区城管部门进行对接,就马路菜市场开展集中整治。

感谢对岳阳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8-07 16:32:09
回复内容:
洞庭大道居民:

您好!您咨询关于请市政府治理乱象的洞庭大道,给周边居民安全感、幸福感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工作人员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拟在洞庭汽车站附近修建一座人行天桥,先正在进行方案设计,我局会积极申报2020年城建计划,待市政府研究确定后实施建设。感谢您对岳阳城市建设的关心。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8-08 09:28:25
回复内容:

洞庭大道居民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立即责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处置。关于站外部分班线车等客、喊客等不规范行为,已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督促龙骧神驰客运分公司和洞庭汽车站加强对司乘人员教育,出站不能停靠、不能喊客、拉客。8月7日下午,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对您反映的洞庭汽车站非法营运现象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从上周起,已对洞庭汽车站非法营运黑车进行重点打击,对证据确凿 、事实清楚的非法营运车辆将依法进行暂扣。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