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黑车猖獗,谁之过也?
来信人: 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来信时间: 2019-07-30 16:16:40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您好:

本人于2019年7月20日22点30分,因工作原因与同伴两人包车搭乘车牌号为湘F·NU520的商务车从临湘回岳阳。

车费是按两人包一辆4人座车的包车费用收取,并在上车前已与司机商谈妥当,但司机在途中以旅途遥远为由坐地起价。

待同伴下车后,司机气焰更是嚣张,屡次出言侮辱、恐吓、威胁本人,甚至扬言自己在公安局中有人,已经记住我相貌等具有打击报复性质的语言,后面实属无奈,害怕司机做出失智之举我便选择了报警,接警人第一时间确认了我的位置,问我是否需要民警出警调协,但该名司机不愿警方插手,执意不肯停车协调,最后接警人联系到我最终目的地的片区民警,就算在此时该名司机态度仍然十分强硬,对我报警的行为十分蔑视,拒不配合民警协调处理,还试图打电话找人“解决问题”,但是由于警方已经锁定车辆行动轨迹,该名司机并未对本人做出实质性损害的行为。

经过这一次午夜乘车,事后我感到十分害怕和心寒,如今我国已是法治社会,而能脱口而出这种话的人还有任何法律意识可言吗?又是否真的体制内有人撑腰才给了司机扬言的资本呢?!我相信任何文明和法制都不会容忍暴力横行,像这种毫无法律意识的司机又有多少?而被他们恐吓、威胁的乘客又有多少?

商务车虽然为人们出行提供了许多便利,但是却一直缺少政府管控,车队素质参差不齐。这个行业是否需要严打?乘客出现危险该怎么办?去哪里求助?不希望是人血事故发生后才引起各界的足够重视!万望各位领导给予一个满意的答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8-06 09:57:36
回复内容:

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接投诉后,我局立即督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处置。该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在2019年8月1日中午将湘FNU520车进行暂扣,执法人员在对该车调查取证后已经移交支队处罚中心处置。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