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党员去世不能办道场做法事
来信人: 徐斌
来信时间: 2019-08-02 10:57:25
内容:

市长信箱转有关部门:

我发现有的地方特别是农村,有的党员去世后,其家属也按本地风俗办道场做法事。共产党员应该是唯物主义者,不能信仰宗教。所以相关部门应该规定:共产党员去世不能办道场做法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宣传部)
回复时间: 2019-08-12 09:24:38
回复内容:

徐斌同志: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县委、县政府持续深入推进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书记、宣传部长、分管副县长等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以来,岳阳县委宣传部牵头制订了《岳阳县持续深入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实施方案》,并出台考核办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齐抓共管,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特别是村一级的党员干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号召广大群众充分发挥自治组织的作用,出台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充当了主力军的角色。我县已逐步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县进一步以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等“五类人员”为重点,扎实组织开展对铺张浪费、封建迷信、丧事扰民、乱埋乱葬等四大集中整治行动。全力落实“六提倡六反对”工作任务。其中的第三条明确要求“提倡厚养薄葬,遗体火化,节地生态安葬;反对打卦占卜、做道场、游街抬轿等封建迷信治丧行为”。当然,丧事办道场做法事虽是迷信活动,但由于是多年积淀下来的陈规陋习,完全禁止下来可能还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还只停留于倡导取消阶段。特别是待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出台强制性规定。

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我们将加强与部门之间的联动与合作,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强化宣传引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最后,感谢您对移风易俗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县委宣传部

2019年8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