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公交事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来信人: 徐志伟
来信时间: 2019-08-05 11:11:25
内容:

近期,看到巴陵路等几个路段在有序的更换公交站台,欣喜之余也有几个关于公交事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和疑问。

1、本次更换公交站台覆盖面广,工程量大,预算多少,可否公开?能取得多少实际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目前全市主城区开通的公交线路也就大概50多条,而且很多线路重合度较高,不知公交公司可否根据城市布局提前规划在近期内多开设几条新线路?而不是每次答复都是需要争取和调研。

3、随着城建发展,城区部分地段已更名(如三医院、水果市场等)但公交报站却不是很及时,希望能改进。

4、部分公交站台间距设计不合理,有些站点属临时站点,公交不报站也停车,实属便民,希望能够设置站点,以便更多的人特别是老人家知晓。更希望根据本次更换台站一次性更换到位。

5、从云闪付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公交支付,乘坐公交的支付方式越来月便捷,从交通联城到掌上公交,交通路线的到站信息查询也越来越精准,希望在更换站台的同时可否在公交站台也有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车辆到站信息呢,个人以为与其在更换站台这样的硬件升级上花大价钱,还不如在提升显示到站信息屏的细节上多下点功夫呢。

以上都是个人的一点想法,如有不对之处敬请谅解。

本人对岳阳公交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欣慰,也没有很多不满之处,不劳烦公交公司领导电话回访,只是希望能够多以人为本的考虑如何让公交事业发展的更快更好,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9-08-13 10:13:43
回复内容:

徐志伟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与支持。现对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本次公交站台和线路牌整体改造是我司自筹资金,是为了提升岳阳城市品位和为市民出行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预计明年底改造完成,候车亭主要是做公益广告,适当兼做商业广告是为了维护候车亭的正常运转。
2、因城区居民及商业街比较集中,流动人口流向相对集中,必须提高运力,导致重合线路不可避免,根据2019年中心城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将适当解决部分重合问题。
3、随着城市发展,现有部分企业、市场向郊外迁移,我司将根据各方面建议,逐步更新站点名称。
4、公交站台按城市标准300-500米设计覆盖城市主干道,临时站点是城市主干道上不适合设置公交站台而用于临时停靠公交车,方便市民乘车出行,所以我司未采用语音报站。
5、因公交候车亭不是采取的24小时供电(夜间供电亮化),暂不考虑提供其他信息。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8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