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学籍号问题
来信人: 伍艾霖
来信时间: 2019-08-06 16:07:16
内容:

相关负责人:

您好,

我是分路口社区居民,孩子就读于钱粮湖镇金牛小学, 现在马上就要就读四年级了,但上学期在学校办理相关事情时发现孩子的学籍号跟别的孩子的学籍号不同,别的孩子的学籍号是G+身份证号码,而我的孩子的学籍号却是L+非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码的最后两位数字不同),问学校主管学籍的老师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他们都说是学籍平台自动生成的,与学生后期的就学等无任何影响。

请问,系统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编号,而不是一种以G+身份证号码作为唯一的编号,而且真的对孩子以后的就学没有任何影响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8-08 10:56:42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收到您的咨询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君山区教育局基教股于2019年8月8日上午9:10电话联系了您,并就相关事项向您作出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L开头的学籍号对于学生就读、转学、升学等和G开头的学籍号是一样的,没有影响。

系统为何出现两种编号原因:

“L”字头临时学籍号与正式学籍号效力相同。各地各校在办理有关业务时应对持有临时学籍号的学生一视同仁。

“G”字头正式学籍号依据身份证号生成,因此一般情况下二者应一致。之后学生身份证号发生变化才会导致不一致。不一致也不会影响学生办理任何业务。

君山区教育局

再次反馈: 对君山区教育局高股长的电话及邮箱回复非常满意,但孩子的身份信息自入公安系统来就没有发生改变过,也不可能改变!至于是否是G还是L开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孩子以后的学业等是否有影响,关于这点持保留意见!
反馈时间:2019-08-09 10:35:05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收到您的反馈后,我局经过讨论,现正式回复如下:

“L”字头临时学籍号与正式学籍号效力相同。各地各校在办理有关业务时应对持有临时学籍号的学生一视同仁。

“G”字头正式学籍号依据身份证号生成,因此一般情况下二者应一致。后来学生身份证号发生变化才会导致不一致。对孩子以后的学业没有任何影响,请您放心。

君山区教育局

回复部门: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信时间:2019-08-12 09:54:4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