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区租赁自行车更换成电动自行车
来信人: 喜欢吃葡萄的小丸子
来信时间: 2019-08-08 15:26:57
内容:

电动时代已经来临,希望岳阳也跟上时代步伐,老一代的自行单车可以更新换代,变成电动自行车,使岳阳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便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8-16 15:52:40
回复内容:

市民“喜欢吃葡萄的小丸子”:

您好!您的来信《岳阳市区租赁自行车更换成电动自行车》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市已投放公共自行车8000辆,建设站点386个,暂无计划采购投放电动自行车。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点

1、由于电动自行车尺寸与现有的公共自行车尺寸不一致,无法匹配,无法存放入公共自行车锁桩。

2、按照新的交通标准规定,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实施骑电动自行车严格要求佩戴头盔,大批量投放电动自行车在交通安全上给市民会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3、电动自行车车速相比自行车较快,如投放电动自行车,未成年人在没有成年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取车,如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4、由于电动自行车需要时常更换电池,采购和维护成本较高,加大了财政对公共自行车的投入,同时也会造成城市管理的乱停乱放现象。

感谢您对我市公共自行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8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