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市撤市设区问题咨询
来信人: 恰饭
来信时间: 2019-08-09 09:54:17
内容:

临湘市撤市设区问题咨询

2019年7月23日,市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及《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推进大城市建设的决议》全面加快岳阳大城市建设步伐。想咨询一下,新闻中提到的将临湘市纳入到岳阳都市圈是真的吗?是否意味着岳阳县撤县设区?如果是的话,岳阳县撤县设区的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之前也提出1+4+2,请问临湘市啥时落实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8-09 16:47:31
回复内容:

恰饭: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根据您咨询的内容,回复如下:

一是岳阳市已明确将临湘市部分区域适时纳入都市区范围进行统筹考虑,具体实施时间和详细规划需要咨询岳阳市相关规划部门;

二是岳阳县相关情况临湘市无权限知晓;

三是临湘市已列入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岳阳“1+4+2”城市圈,市委市政府正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临岳融城发展做好保障。

感谢您对家乡发展的关心。

2019年8月9日

再次反馈: 请将信件转给岳阳市相关规划部门
反馈时间:2019-08-13 15:05:17
再次回复:

恰饭: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根据您的再次反馈,回复如下:

具体的规划详情需要以岳阳市规划部门发布的内容为准。若出台了最新文件,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8月13日

回复部门: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9-08-13 18:00:1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9-08-15 10:56:48
回复内容:

我局组织编制的《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年)》(2017年修订),分为三个规划层次,分别是市域、规划区、中心城区,市域是岳阳市全部行政辖区,总面积为14857.79平方公里。规划区包括岳阳楼区(含城陵矶新港区的部分、南湖新区、经开区)、云溪区(含城陵矶新港区的部分)、君山区、临湘城区和江南镇、华容县东山镇、岳阳县城和新开镇的辖区范围,以及洞庭湖和铁山水库保护区,总面积为3474.5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包括岳阳楼区、云溪区辖区范围,以及君山区的君山垸范围,总面积为1073.9平方公里。

1 4 2是指规划区范围,划定城市规划区是从城市未来发展的需要出发,控制城市建设用地的使用,以保证城市总体规划的逐步实现。

规划不涉及到撤县设区。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