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临湘工业园区内空气刺鼻的情况反映
来信人: 岳阳人
来信时间: 2019-08-09 11:51:33
内容:

领导好,本人多次经过临湘工业园(儒溪工业园,位于儒溪镇,与云溪区陆城镇王家门搭界,)一直到鸭栏电排处均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车窗完全不能开启,天气炎热时候开窗还对眼睛有刺激。

1、本人认为沿路的各项化工厂应该加强气体排放的过滤、厂内的化工产品存储、加强对污水的过滤净化等。此刺鼻味道对当地居民的寿命至少减去二十年。

2、如今环保要求甚是严格,在此情况下有如此刺激的空气异味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青山绿水好空气好鱼好菜好米油在原来的儒溪镇再也看不到了。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8-16 15:37:55
回复内容:

“岳阳人”: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根据来信内容,我市生态环境局驻滨江环保工作站进行了现场调查和处理。回复如下:

1、现场调查情况

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是我省的农药化工生产基地,已入园生产的项目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了相应的环保设施,并通过了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有组织排放废气经检测没有发现超标情况,无组织排放废弃因生产工艺不健全或清洁生产管理不到位,有临时性或事故性排放情况发生,工业园区管委会定期委托第三方对园区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该投诉人投诉的情况基本属实。

2、处理情况

1、督促园区农药化工企业,加强清洁生产管理,杜绝生产过程中跑冒滴漏情况发生。

2、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生产企业外排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3、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园区大气环境质量不受影响。

2019年8月16日

再次反馈: 1、建议贵局对化工园内的化工厂进行飞行检查,如有发现偷排漏排应该加强处罚,并对处罚决议公布在临湘政府网,以儆效尤。让台账说话,让事实说话。 2、减少临时性或人为的事故性排放,加强对应急预案的评审和备案,加强生产工艺的先进性和生产管理的健全,减少效率低、落后、污染大的工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对临时性排放的次数予以记录,杜绝以临时性排放为借口行偷排之事实。 3、定期委托的第三方进行空气检测的报告应该公布于政府网和当地公告栏(镇公告栏),让大众对检测报告进行了解,以减少当地居民对环保工作站不作为的误会。 4、公布环保工作站的地址,确保环保工作站地确实坐落在工业园内,加强工作站人员的工作考勤,只有身临其境的工作才了解当地百姓的苦衷。谢谢。
反馈时间:2019-08-17 15:36:09
再次回复:

“岳阳人”:

您好!您的宝贵建议我们已转至相关部门,待有关部门研究后,如切实可行将会采纳您的建议。

感谢您的来信。

2019年8月23日

回复部门: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9-08-23 15:22:3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