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生育险咨询
来信人: 米拉
来信时间: 2019-08-10 10:26:18
内容:

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现在是不是生育险和职工医疗已经合并,医疗基数6月份4084元是否是包含了生育险的基数? 生育险报销二胎报销和第一胎报销是否有区别?生育险报销比例是多少?生育津贴的算法是怎么算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8-12 16:32:19
回复内容:

米拉女士:

您好!您在岳阳市市长信箱8月10日关于“关于生育险咨询”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您,现回复如下:

岳阳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经于2017年合并,两者采用同一缴费基数。只要符合国家法定生育条件,能提交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出具的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证明的,均可享受同等政策。我市生育医疗费用以及合并症、孕产期因其他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生育病种限额规定归并为20个单病种和项目付费报销管理,没有固定的报销比例。女职工每天生育津贴标准为上年度本单位职工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天之商。

热忱欢迎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8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