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开放式厨房天然气安装问题
来信人: 潘星星
来信时间: 2019-08-13 19:54:14
内容:

市长,您好!我想问一下,国家有没有规定家里装修不能是开放式的厨房?不然就不给开通天然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华润燃气公司
回复时间: 2019-08-27 16:55:23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公司对您来信中提到的问题非常重视,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相关规定,做以下回复:

一、《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CJJ12-2013第4.2.1条第1款规定:“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等隔开.....”。该条款不是强制性条文,但该条款依据全文强制性标准《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 50494-2009的第8.2.2条、第2.0.12条制定,为上述强制性条文的细化要求。二、《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 50494-2009第8.2.2条规定:“居民住宅用燃具不应设置在卧室内。燃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有给排气条件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对“非居住房间”的定义,第2.0.12规定:“非居住房间是指住宅中除卧室、起居室(厅)外的其他房间。”即起居室(厅)不在应安装灶具的空间范围内。如果厨房不装门,和起居室(厅)空间上无隔离,则可认为两者在空间上为一体,如果此种情况安装灶具,则与第8.2.2条相抵触。三、以上条款制定的主要目的为:将室内设置燃具的场所与人员休息和聚集的场所在空间上分隔开,以防止泄漏的燃气和烟气流入起居室和卧室而引发着火、爆炸或中毒死亡事故,最大程度的保障人身安全。

 

综上,“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属于应强制执行的内容,否则将不符合《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50494-2009第8.2.2条的强制性规定。

感谢您对岳阳华润燃气公司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