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颜氏燃烧器厂118无房户给市长的一封信
来信人: 岳阳市颜氏燃烧器厂118无房户
来信时间: 2019-08-19 19:26:13
内容:

尊敬的李爱武市长:

悉知您操劳百姓,公务繁忙。原岳阳市颜氏燃烧器厂118无房户不得已而为之,特上书至府,能得到您在百忙之中惠眼光顾,乃我之大幸!

根据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在岳阳楼区政府的具体领导下,颜氏燃烧器厂于2012年6月30日实行改制,为妥善解决颜氏燃烧器厂无房户的住房困难,岳阳楼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导小组结合企业改制实际,依据湘价消[2003]12号、市政发【2007】10号、岳规字【2011】42号文件,于2012年5月28日颁发了《关于解决颜氏燃烧器厂无房户住房保障性问题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文件)。明确了购房对象和资格,确定了购房性质(经适房),规范了建房标准,指定了房源地址。制定了申购价格,同时,依据《岳阳市颜氏燃烧器厂公房搬迁协议》规定了交房时间(自协议签订之日起30个月)。

有上述政府《文件》及《公房搬迁协议》为依托,2012年6月30日,全厂275名干部职工(含118无房户)均已签订了《解除职工劳动关系协议》。由此,118无房户依规向楼区征收安置局申报购买经适房资格,经安置局审定于2013年12月、2014年3月分次在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示,至今,时达七年之久,118无房户居无定所、苦度生计。我们曾多次上访区、市政府,仍无结果,在漫长的七年来,我们118无房户则是循规守矩,忍受着生活上的煎熬和心灵上折磨,过着东租西借、南搬北拆、四处为家的流离生活。其中五人未能等到自己的栖身之所离亲人而去;九户为取得购房资格,将已入住的廉租房退回;六对因改制失业、无房,夫散妻离;28户子女为等房多次推迟婚期,至今半数未能成家,真是苦不堪言,天理何在?!眼前,事因的过失全是政府部门一方造成,却要我们118无房户来承担,忍则有限、太弯则崩。

官职是公仆,国计为民生;正当全国沐党恩,全民藉国策的施政趋势下,118无房户也不能例外,强烈要求市政府按楼区《文件》实施,还我们118无房户一个公道,让我们早日安居乐业,为岳阳的繁荣尽自己绵薄之力;恳请市长明察秋毫,果断事理,不胜感激!

此致

敬礼!

具信人:岳阳市颜氏燃烧器厂118无房户

2019年8月8日


附件1:岳阳市楼区政府网站公示文件相关链接.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拆迁安置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19-08-23 10:31:30
回复内容:

关于对市长信箱121748号来信的回复

市民周涛:

您好,您于8月19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岳阳市颜氏燃烧器厂118无房户住房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局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联系,解释房源已经明确,数量充分,但目前小区没有整体建成验收,不能交付使用,具体分房日期定在2020年10月底,请当事人等114户无房及公房户等待,价格问题在小区建成后通过审计和物价部门把关后公布。由于当事人等群体在本周周一、周二两天到市信访局上访,要求市领导接见并重视该项事情,市信访局领导已经向市领导汇报,在下周三(8月29日前)会见114户代表,当事人表示接受。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征收安置服务中心

2019年8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