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是否可以在市一中附近规划停车区域
来信人: Amy
来信时间: 2019-08-22 11:12:40
内容:

尊敬各位领导:

每逢莘莘学子开学、报到、放假,校园附近就开始拥堵,作为岳阳市民我能理解父母送子心切,可事实却是我们的生活水平起来了,在关注自己眼前的事情的时候忘记了予他人方便。

眼下正值市一中开学之际,校园旁4车道已被占用3.5个车道,车行缓慢、道路拥堵。在此忙碌时段,我们是否可以有交警协助道路通行、彼此相互帮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8-30 11:40:02
回复内容:

市民“Amy”:

您好!

您的来信《是否可以在市一中附近规划停车区域》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市一中附近有三处停车区域可供接送学生的家长停车,一是一中门口前坪的停车区域,该处为免费停车区域可停放20余台车辆;二是往南约40米处岳阳楼街道办事处旁的收费停车场,停车半小时以内是免费的,该处可停放200余台车辆;三是往南150米处岳阳楼民本广场停车场及对面的生态收费停车场,也是停车半小时以内免费,可停放150余台车辆。以上停车区域完全可以满足一中学生家长的临时停车需求。以目前市一中附近现有状况,已无法另行施划更多的停车位。若由交警部门在路边施划停车位,会加剧该处放学时段交通拥堵情况。要缓解现状,只能依靠交警部门加大执法疏导力度,同时家长司机朋友们自觉遵守交规将车辆停放在合理停车位及停车场内。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数量不断猛增,由于停车位和道路通行发展相对滞后,导致车辆通行压力和停放压力的矛盾不断加大。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将改善交通环境作为一项民生大事重点主抓,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大对道路和停车设施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改建、扩建,同时积极推动智能交通建设,提高车辆通行服务、管理和执法的科技化水平。相信通过基础设施改善,制度健全,执法规范,市民出行观念和方式的改变,学校周边的拥堵现状会有极大的改善。

感谢您对我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8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