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想了解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
来信人: 等待
来信时间: 2019-08-27 17:24:17
内容:

想了解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含用地、产业、交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白水镇)
回复时间: 2019-08-29 08:18:3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白水镇西长村发展的关注,西长村村域面积7.28平方公里,总人口4062人。距汨罗市区20公里,距湘阴县城7公里,距省会长沙50公里,处于长沙、岳阳一小时经济圈,交通十分便利。近年来,西长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能人参与”相结合的模式,探索“景村共建、民客共享”的发展思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旅融合发展,将西长村建设成乡村振兴引领区和两山理论实践区。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美丽乡村百强村”、“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星级园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生态文化村”“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8年整村获评国家级AAA景区。也是岳阳第一个以村为主体创建的国家级景区。

当前,西长村围绕“一带、两心、两轴、四区”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农旅休闲产业。“一带”是指白水江沿江风光带;“两心”是指以村部为核心的党建文化中心和以花海广场为核心的旅游服务中心;“二轴”是指以湘慧线为村级发展主轴,以西华大道为旅游观光主轴;“四区”是指观光旅游区、生态农业区、生态林区、生态保护区。

欢迎您来我镇西长村进行实地考察参观,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