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建设大城市发展旅游、交通的建议
来信人: 楼区任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9-01 13:00:19
内容:

岳阳建设大城市旅游、交通发展的建议

任  伐

一、关于中央商务区和城市交通。

1、建设巴陵大桥立交桥,提质改造中央商务区。一个大城市,必然有一个有品位、有档次的中央商务区。而我市几个商业步行街,都品质不高,吸引力不强。建议提质改造东茅岭商业步行街,让东茅岭商圈形成真正的步行街。同时,沿巴陵路建设东西向隧道下穿东茅岭步行街,到巴陵大桥下出隧道,接未来的巴陵大桥立交桥分别向西、北、南三条出路。东西向车辆都从隧道通过,地下设停车场和上下车站点,并配套地下商铺、服务设施。

2、拓宽巴陵中路新路口到琵琶王立交桥路段,打通主干道咽喉。目前巴陵中路市妇幼段拥挤不堪,街道狭窄,两旁建筑没有特色,且缺乏地下停车设施。建设两旁建筑纳入棚改,拓宽道路,两旁建筑严格按街区规划,打造成岳阳市重点街区商圈。

二、关于做强“岳阳楼”旅游品牌。

岳阳楼是岳阳市最响的品牌,但目前仅限于公园里面。建议把位于公园内的“五楼朝观”的景点做大做强,把不同朝代的五座岳阳楼分别搬出岳阳楼公园,重建于吕仙亭沿湖2座,新路口1座,城陵矶1座,岳阳连接线收费站附近1座。这样就可以形成市内多点全域旅游线和岳阳的旅游主题,从而留住游客。


附件1:岳阳建设大城市发展旅游交通的建议.doc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9-09-09 10:00:21
回复内容:

任先生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在《步行街区域交通研究及方案》中对巴陵大桥节点进行了研究,并提出近期提质改造,远期拆除重建的初步规划研究。

二、根据《琵琶王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巴陵中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现状已按规划实施。依据《湖南省建设用地定额标准》,我市为大城市标准,城市主干路道路宽度不得突破已建60米上限值。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9-09-18 10:31:44
回复内容:

任先生:

感谢您的来信,关于做强“岳阳楼”旅游品牌的建议收悉,对你提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岳阳楼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品牌,市委、市政府立足高远,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原则,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将恢复建设明清巅峰时期岳州古城,打造具有“文化、休闲、旅游、经营、创业”等多位一体的大型古城综合景区,重点发展湖鲜美食、明清民宿、院落宾馆、三国娱乐、文旅研学、本地特产、大众创业、商旅地产等项目,确保年游客量达500万人。

岳州古城项目立足于以岳阳市为中心的5小时经济圈内的30多个城市1.6亿人口。项目选址以汴河园路以西、巴陵西路以北、洞庭北路以东的原际华3517厂区为中心,总用地面积为904.17亩,拟分三期实施,一期用地606.32亩,二期用地162.03亩,三期用地135.82亩。项目前期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依托岳阳市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及现有旅游资源,拟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完成街区保护与开发,把该项目打造成集“文化传承、民生改善、环境保护”于一体的一流工程。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把项目做好。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9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