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分点集中布局修车洗车市场的建议
来信人: 严三益
来信时间: 2019-09-02 09:56:48
内容:

现在城区修车洗车行散落在居民小区的情形比较多,对居民区的环境和卫生糟蹋得很厉害,市民意见很大。大家都可以看到,凡修车的地方,到处油渍污染,满地狼藉,待修车辆以及修车作业面都摆到了人行道上,从修车行散发出来的刺鼻油漆味对人体健康危害更大。洗车行满地污水横流,占用人行道等。市民与经营者经常产生纠纷和矛盾。市政府应当下大力气切实整治修车洗车行的乱象,还文明城市于文明。

特建议,在城区分点集中规划建设修车洗车市场,把现在散落于居民小区的修车洗车行都归并到市场里面去集中经营,今后,所有居民小区都不得再有修车洗车行出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9-11 09:04:5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信件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关于市民反映洗车行满地污水横流,占用人行道,市民与经营者经常产生纠纷和矛盾的问题。一方面,区城管局加大汽配市场区域环境卫生清扫。另一方面,经开区在京港澳连接线旁正在修建汇一汽配市场,安排修车洗车到市场里面去集中经营,彻底改变洗车、修车市场经营乱象。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9-11 09:56:26
回复内容:

严三益同志: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您取得了联系,您反应的问题是岳阳所有在生活区开设的洗车行、快修店会对居民造成噪音污染,空气污染,环境污染等问题,需要由市政府来统一规划解决,非我局职能范围可以解决,我们会把你提出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9-20 09:46:22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关于分点集中布局修车洗车市场的建议》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我局“两车一废”审核管理现状

2010年,市政府以《关于市中心城区“两车一废”门店管理的会议纪要》形式,对市中心城区修车、洗车、废品收购(简称“两车一废”)等门店的管理作出明确要求:必须符合城市规划和管理要求,进院落、进店内经营;在市中心城区申请经营“两车一废”门店,必须先由业主提出申请,城管部门审核门店场地是否符合城市规划管理的规定和要求,再由运管、工商部门审核其经营范围、从业资质、场地面积、设备设施条件后,方可发放相关证照。2011年以来,我局属市城管支队按照市政府会议纪要精神严格管理辖区内的洗车、修车门店,安排专人现场查勘门店是否符合城市管理规定,仅批准有足够经营场地、符合城市规划管理规定、没有违反城市管理隐患的洗车、修车门店的申请,层层把关,严格控制。

二、我市城区城市管理执法范围划分

我市目前城市管理执法存在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市一级由我局属市城管支队负责市本级城区主干道两侧临街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如岳阳大道、求索路、洞庭大道、湘北大道、巴陵路、青年路、枫桥湖路、建湘路等;区一级由各区城管局负责各区行政区域内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如岳阳楼区城管局负责楼区所有主干道以外的区域(含站前路)。城市管理行使的是公权力,管理对象是公共区域、公共地段的人、物、事件和行为,而小区是小区全部业主共有,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私产,受《物权法》保护,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小区内部无直接管辖权限。

三、关于分点集中布局洗车修车的相关情况

我局作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只能在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条例授权的框架内开展工作,而把全市所有洗车、修车门店全部集中起来,实行规模经营,统一管理,是一个大工程,需要工商、税务、商务、国土、住建等等部门共同发力,超出我局职权职责。如在我局属市城管支队管辖范围内出现修车、洗车占道,油污遍地,肆意横流等破坏城市容貌和秩序等违规违章行为,我局执法人员会及时发现,加强监管,落实整改,严格执法,消除乱象,还市民一个干干净净、整整洁洁、清清爽爽的生产生活环境。如您和广大市民遇到此类问题,可直接拨打12345政府热线(12319城管热线)进行反映,我局工作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非常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的关注与监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了解城市管理工作,支持城管执法人员,配合城管执法行动,并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9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