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抓蛇之风严重
来信人: 生态卫士
来信时间: 2019-09-06 11:14:34
内容:

至有关部门,

8月31号从长沙回岳阳县老家,有村里的老人带着工具来抓蛇,我说捕蛇不好,他表示没听过这事还违法,生态意识非常淡薄。经过攀谈,他说有好几班人在这边捕,篓子散布全村各处,里面有药,可以吸引蛇过来进笼子,抓住之后卖到城里。

这个现象在乡下很普遍,长此以往,生态将被严重破坏,老鼠横行,村民不懂法,基层单位村里要加强宣传,张贴到户。关心环境,人人有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19-09-18 08:28:31
回复内容:

生态卫士:

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站于2019年9月16日17:00许接到局办公室市长信箱信件编号122455批办单,9月17日上午我站即刻委派我站工作人员会同长湖乡林业站工作人员与市长信箱反映人马先生(13875852610)取得了联系。根据马先生提供的情况,我站工作人员与长湖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到长湖乡燎原村进行了走访调查,马先生反映的:有村里老人带着工具捕蛇现象确实存在。我站工作人员与长湖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对马先生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高度赞赏。当日及时向长湖乡政府进行了汇报,并责令长湖乡林业站加大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宣传,加大对长湖乡辖区野生动物保护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非法猎捕、销售野生动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岳阳县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站

2019年9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