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经开区小学买教材咨询
来信人: JCK
来信时间: 2019-09-15 19:22:23
内容:

您好! 请问市经开区小学统一买书籍和辅导资料 为什么是县教育局认证受理

市区不管么  这些学校与供货商是不是有利益输出关系  以及以后学校不发放书籍都要学生自行购买   请问此事是否属实 是否符合教育系统统一教学指令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0915193535.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0915193527.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9-20 17:39:57
回复内容:

网友:

信件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中小学教材和教辅材料的发行归口湖南省新华书店统一管理和发行,各市州具体发行范围和区域由市级新华书店划定,经开区中小学教材和教辅材料统一归口岳阳县新华书店发行,与岳阳县教育局无关。

2、按新华书店和出版发行单位的统一要求,各中小学根据在校学生人数,每学期开学前2-3个月开始征订教材和教辅材料,以确保开学前到书,按时开学开课。但插班转入的学生,在原就读学校征订,转入学校不能保证课前到书,非本地房产和户籍的起始年级学生在原户籍和居住地征订,学校在与新华书店沟通调剂无果的情况下,只能去原就读学校和原居住地学校索要教材。今年秋季,按常住人口统计,我区小学一年级预招新生3344人,插班生246人,教材征订明显不够。

3、按相关纪律要求,教材和教辅材料只能零利润无偿代购,不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

感谢您的来信来访,我们也将继续加强与新华书店的沟通和协调,尽量避免学生自行购买事项发生。

岳阳经开区教育文体工作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