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十万火急! 工地塔吊离民房太近,安全隐患太大!怎么无人管
来信人: 史伟章
来信时间: 2019-09-16 23:48:28
内容:

今天,汨罗市归义镇汨新社区滨江花园建设工地安装塔吊,扫掉一栋民房屋栋红砖一块,60米的塔臂跨过工地外两排民房,塔基离围墙只有12米,如果正式作业,随时都可能剥夺人的生命。这是在制造安全隐患,两个月前已经向汨罗市住建局下属建工办反映过........我们要问:老百姓命重要还是开发商赚钱重要?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附件1:塔吊1.jpg

附件2:塔吊2.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19-09-19 08:48:42
回复内容:

史先生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关于滨江花园项目塔臂跨过工地外两排民房的问题,我们已经现场进行查看,滨江花园项目施工场地有局限性,塔臂通过居民屋面情况难免出现,但塔臂吊载小车绝不允许载货超出施工范围,已责令施工方对所有塔吊司机进行专门学习并强调要求吊载时小车不准超出施工围档范围。另该项目两个月前并没有安装塔吊,目前现场安装的塔吊于2019年9月15日才开始安装,安装过程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现场技术交底,并由专业安装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安装,程序合理合规。

再次反馈: 汨罗市滨江花园用地用地条件:容积率是2.7,建筑高度不超过50米。2019年2月2日,原汨罗规划局有法不依、知法犯法,拒不执行住建部2018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把只能建不超过50米的高楼,通过“利益输送”,规划许可批建96.75米的高楼,破坏社会的“公平正义”!岳阳市原规划局也认为滨江花园建高楼是“先天不足”。现在“施工场地有局限性”,安装在工地塔吊已运行,但没有任何安全标示,也没有落实安全责任人,况且塔吊的基础承台离居民围墙只有12米,塔吊的平衡臂、起升机构、配重物都在工地围墙外居民生活区上转动,出安全事故是迟早的事。希望汨罗相关监管部门不要走过场,一定要作为,要到现场责令整改,确保老百姓生命安全。
反馈时间:2019-09-22 17:52:48
再次回复:

史先生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办工作人员已对该项目塔吊进行封存,要求不得使用,等待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出具有效数据达到使用要求后再启封使用。

回复部门:汨罗市人民政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信时间:2019-09-24 22:29: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