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湘一南湖学校家长老师车辆违停违放造成大拥堵欠缺管理
来信人: 一路顺畅
来信时间: 2019-09-17 08:16:2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湖滨金星路八仙台社区居民,上班走穆家坡过,因湘一南湖学校开设后,穆家坡路南北双向车道被严重堵死,在每周一早上7.30,周五下午5.30,周日下午5.30,周末开家长会时堵车严重,平时工作日1/2/3/4/5早上7.30轻微堵车。

学校不知道是没有能力管理堵车,还是没有开放自己的停车场,我们八仙台社区为学校临时增加了大型停车场,就在八仙台大门右手盘收费5元,收取合理有效。就是没看到一张车停在那里去,非要把路堵死不得通行。不知道是学校家长素质低,还是老师不讲文明,送学生的家长总是要把孩子送进学校大门口处,全部堵在学校门口,造成交通大拥堵。路不是湘一学校的,别的居民还要过身过车,边上还有别的幼儿园的车,还有游1路公交车,早上拥堵起来就是喇叭声震天。

我们也是有小孩子的,也理解家长送子心切,理解学校是培养孩子。但是我们也要上班,迟到也会扣钱,今早上我就被堵半个小时导致迟到,扣了几十块钱。难道我去找湘一校长报销费用吗,那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现请求政府和湘一南湖学校责成以下几点把乱停车问题解决:

1. 错开高峰,比如周一上学的早上7:00点设为迟到或者6:45迟到,必须提早到校,避免周遭居民校车的高峰碰撞。

2. 错开时间段,周五放学与周日下午上学,为各班级放学时间和上学时间,错开家长高峰碰撞,利用15分钟间隔,放学3-4个班级,这样有效避免高峰碰撞,及时疏散家长,上学也是一样,利用30分钟间隔,上学3-4个班级,避免高峰碰撞。

3. 开设湘一南湖学校地下停车场,或者让家长停在八仙台临时停车点,湘一南湖学校属于贵族学校,家长家庭条件都是比较优越的,想必5元钱应该问题不大。

4. 增加高峰期交警执勤,开违停违放的罚单,抄牌后效果明显增加,有段时间湘一南湖学校门口抄牌,违停乱放的效果明显改善,最近没人管又这样了。

5. 湘一南湖学校自行增加高峰期交通指导员,必须在5人以上,学校车辆众多,又全部在高峰期,不指挥车辆堵得一塌糊涂。

请政府严厉督促岳阳湘一南湖学校,把违法乱停乱放的车辆管理,还附近老百姓一片安宁。实在是天天堵,天天乱停。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八仙台1期2期居民的日常出行了,都要相互理解,光要我们理解学校,学校不改善不作为,你要别人怎么离家你。感谢领导出面解决,责令整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19-09-23 09:41:41
回复内容: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回复: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我局与湘一南湖学校协调,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学生到校时间的问题。学校需遵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中小学上下学规定执行,不得随意更改。

二、关于开设地下停车场的问题。学校要求所有教师的车辆统一停于地下停车场,同时引导家长将车辆停放至学校地下停车场。

三、关于有效解决上下学交通堵塞问题,湘一南湖学校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在周五放高峰时段,安排保安、体育老师、家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疏通交通。二是发布告家长书,教育家长不要随意停车,收集了家长车牌号,对违停车辆拍照全校批评。三是错开了小学部和初中部放学时间(中间间隔60分钟)。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09-24 09:03:05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感谢您提供的建议,接到您的来信后,南湖交警大队湖滨中队负责人已联系湖滨八仙台社区负责人一同深入湘一南湖学校,与校方就校门口车辆随意停放,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交警部门还就学校上下学交通秩序管理和维护向校方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后期,交警部门将安排民警加大对学校门口道路两侧违停车辆的巡逻管控密度,通过民警喊话等方式劝离违停车辆,加大对违停处罚和整治力度,对严重妨碍交通通行的车辆予以强制拖离。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