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给古树挂牌
来信人: 西西
来信时间: 2019-09-17 22:52:19
内容:

一颗历尽风霜有着五十几年树龄的老樟树坐落于岳阳市郭镇乡磨刀村小元组。

老树是曾祖父连同一排梧桐树一起种下,一年曾祖父将一排梧桐树都砍掉了,这颗老樟树在祖父的劝导下从斧头下“救了下来”,现在郁郁葱葱:树冠覆盖面约150平方米,树胸径约2米,树高6米(近年来路面加高硬化又下埋许多)。

大树底下好乘凉,清晨伴着朝阳都聚在一起在老树底下纳凉,有聊着家常;有农耕后小憩;一坐便是大半天到午饭点才离去。

它承载了几辈人童年的回忆,那年我们在树底下抓虫子;那年伙伴们依次排队爬树摘树叶;那年在树上挂了根绳子便成了秋千...

时光荏苒,它一直在,希望它能一直在,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特此申请给古树建档案、挂牌。不是想要得到补助,只是希望能上铭牌,这样就不会有坏人打它的主意了。

感激不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19-09-20 14:10:22
回复内容:

尊敬的西西市民:

您好!感谢您对古树名木工作的关注重视。大家具有很强的古树名木管护意识,并对树木自发进行精心管理保护,且长势良好。作为林业工作者,甚感欣慰。

据湖南省古树名木普查资料界定,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具有重要历史、文化、景观与科学价值和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收悉信件后,我办立即派相关工作人员与您联系,了解情况,并深入现场走访。经调查了解,此棵大樟树胸径80cm,树龄55年。我局工作人员已与您宣传讲解古树保护政策,并对您爱护树木,保护生态的行为予以充分肯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将此株樟树纳入古树保护后备资源,并予以保护挂牌。

古树名木是祖先留给我们和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重要价值。对濒危和长势衰弱古树名木的养护和抢救复壮工作需要政府相关机构的足够重视,需要广大民众积极关注监督和管护。保护古树,任重道远。

以此回复。

2019年9月19日

再次反馈: 感谢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对此树的关注与爱护。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让我们共同守护着它。
反馈时间:2019-09-23 16:41:27
再次回复:

尊敬的西西市民:

您好!

对于您反映的50年樟树保护问题,我局已经派人与您接洽并实施了具体的保护措施,这些都是我们身为林业人的职责也是应该做的。保护林木保护自然从来不是某个人职责,也不是某个人就能实现的,应该是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唤醒民众的保护意识,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的一项公益事业。您有这样保护树木的意识,我们林业人都感到欣慰,这表明我们对保护自然的宣传措施起到了可喜的成效。希望通过此事,您和您周边的群众能增强保护意识并参与到其中来。

再次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市林业局

2019年9月26日

回复部门:市林业局
回信时间:2019-09-26 09:11:0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