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业银行在华天酒店广场“圈地划界”,私自禁止社会车辆在公共停车位上停放!
来信人: 卢慧
来信时间: 2019-09-20 09:08:14
内容:

在华天酒店办公的农业银行私自在酒店广场“圈地划界”。前段时间,农业银行将部分原有的蓝线公共停车位私自改为绿线停车位,并标记为农业银行专属停车位,安排保安盯守,不允许社会车辆停放。近日,由于市区在华天酒店广场设置了部分智慧停车收费车位,农业银行不愿将自己的车辆停放在收费车位上,又安排保安守住剩余所有蓝线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即便农业银行没有车辆停放也不允许社会车辆停放。

请问市长:是谁给了农业银行如此“圈地划界”的权利?!为了自己方便,把不方便留给市民,这样做太不合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10-12 18:51:44
回复内容:

市民卢慧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农业银行在华天酒店广场圈地划界,私自禁止社会车辆在公共停车位上停放》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市停车收费工作已于今年正式启动。目前南湖大道从南湖广场至国大路口段城市道路人行道上可以设置停车泊位的位置已施划和改造为白色收费停车泊位。该路段存在下述情况的位置未设置白色收费停车泊位:一是依法依规不能设置的;二是根据路段实际情况不适合设置的;三是人行道与临街建筑红线界线不清晰的。

您来信反映的位置是南湖大道西侧和岳阳大道北侧交界处紧临农业银行前的一排蓝色临时免费停车泊位,该处未施划白色收费停泊位的原因属于人行道与临街建筑红线界线不清晰的情况。在改造此处停车泊位时,农行相关负责人提出异议,并提供了规划图纸。由于该规划图是九十年代出具的,人行道与建筑红线界线不明确。诸如此类情况,我市仍普遍存在。在权属问题未确定前,我局属市停车办无权施划公共停车泊位。

在权属问题确定前,我局已告知相关单位做好如下工作:一是禁止新设、占用、变更原有停车泊位;二是对于公益服务类的建筑,要求产权方规范引导前坪的停车秩序;三是对于确有临时停车需求的单位,可以设置不超过三个的应急临时专用停车泊位。如有违反以上规定,市民可以拨打12345热线反映情况,我局会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

后段,我局拟报请市政府,建议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安排专业测绘人员与建筑产权方共同核定权属界线,保障广大市民共同享有的公共资源不被占用,确保权属人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感谢您对我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0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