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是否可互联网网上交纳?
来信人: 潘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9-23 07:42:55
内容:

本人在外地,在岳阳交纳了流动就业人员医保,每年都需要回去岳阳交纳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费用,不知道现在是否可互联网网上进行交纳?若可以,如何办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9-23 10:10:30
回复内容:

潘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 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您,现回复如下:

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医保可通过支付宝进行缴费。具体操作如下: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更多——城市服务——社保——社保查询(首次进入需领取电子社保卡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网上缴费(为自己缴费)或网上代缴(为他人缴费)——输入缴费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确定——选择缴费城市(岳阳市)——查询——支付宝缴费或者银联卡缴费——确认付款。

注:每月的最后一天为支付宝结算日,无法缴费,请避开结算日缴费;确因办理社保补贴或其它报销需要发票,在缴费7个工作日后,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医保前台排队换取基金收据。

感谢您一如既往地支持、理解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9月23日

再次反馈: 提交咨询后,工作人员很快就打来了电话,解释得很清楚。 真切感受到岳阳电子政务服务的强大。非常感谢!
反馈时间:2019-09-25 09:34:34
再次回复:

潘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标准的服务人民!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9月25日

回复部门:市医疗保障局
回信时间:2019-09-25 10:24:0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