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学生义务教育的问题
来信人: 分享经济-共享资源
来信时间: 2019-09-26 18:43:16
内容: 领导好,现在是我国实行的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听说到2020年要全面实行十五年制义务教育了,及三年幼儿园六年小学六年初高中来国家免费义务教育,请问这属实吗?国家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呢??
静候佳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9-30 17:03:33
回复内容:

你好,目前我国已经实行了九年制义务教育,2017年,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明确了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2018年11月15日,新华社受权播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达到百分之五十,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百分之八十。这就表明,到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普及了,适龄学生都有机会享受15年教育。除九年义务教育免费外,国家暂未出台对幼儿和高中的免费教育政策。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