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网上房产信息杂乱不透明
来信人: 张加奇
来信时间: 2019-10-05 10:36:02
内容:

网上房产信息混乱不堪,百度第一页基本全是广告,找个政府网站带着眼镜都要找半天。

建议一:开通百度搜索带“官网”标记提示

即使最后找到了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现上面信息太有限, 例如,我想了解相关房产开发商的备案信息,楼盘造价,户型,在售情况等信息,要么简陋不堪,要么没有。

在这基本全民皆房奴的时代,这么重要的信息为什么不能做的更健全,更透明? 我自己是做IT的,这没有技术难度,完全是信息收集与登记的人力劳动。

建议二: 优化房产信息收集登记,实现展示健全透明!这么多公务员,安排一个人专门负责足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10-16 08:43:33
回复内容:

张加奇:

您好!您咨询关于网上房产信息杂乱不透明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工作人员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 百度搜索的问题

您可以通过搜索“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官网标注)进入我局政务网站,也可以直接登陆http://jsj.yueyang.gov.cn/⠼/span>

二、 房产交易信息不全的问题

政务网站主要是我局政务公开的展示窗口,而房产信息的收集发布是市场行为,需要到企业采集数据,我局信息中心人力、物力欠缺,请您理解,以后我们将进一步开展调研,争取能更加全面的反映项目情况。

三、 优化房产信息收集登记的问题

因房屋的交易和交易暂时划归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咨询的查询您可以登陆http://gtj.yueyang.gov.cn/

再次感谢您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议和支持,欢迎来信来电咨询,电话:0730-8758002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