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开通岳阳往返浙江直达火车或高铁的建议
来信人: 硕果累累
来信时间: 2019-10-10 22:10:21
内容:

我是在浙江宁波上班的岳阳人,已经在浙江工作有几年了,现在宁波基本定居,每年会经常往返岳阳宁波两个城市,发现岳阳到浙江很多城市几乎没有直达火车或者高铁,非常不方便,岳阳还有很多在浙江打工的同胞一样,每年回家一趟十分麻烦,相关部门是否有考虑开通岳阳往返浙江直达的火车,最好是考虑下到宁波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9-10-16 08:51:36
回复内容:

硕果累累先生:

您好!您的《关于开通岳阳往返浙江直达火车或高铁的建议》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岳阳到宁波没有直达高铁,岳阳至浙江、福建的铁路,属跨区间线路,需要有关部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近年来,市政府曾多次向广铁集团提出开通岳阳至浙江、福建的高铁的请求,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直未能开通。今后我市仍将积极与国省衔接,同时积极协调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召开的各级两会上提出建议、提案,力争相应走向,纳入国家、省级规划范围。争取尽快开通岳阳至宁波相关方向的高速列车。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