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高铁东站出站口新改扩建晴雨走廊
来信人: 骑猪看夕阳
来信时间: 2019-10-14 09:04:47
内容:

相关部委领导通知,

您好,关于岳阳高铁东站出站口新改扩建晴雨走廊的疑问,新改扩建晴雨走廊最初设计是否本着方便广大群众,提升岳阳城市形象而建设? 为什么走廊顶部没有使用深色玻璃,而是用的透明玻璃?这样的设计夏天还不是很晒人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10-17 16:34:14
回复内容:

市民“骑猪看夕阳”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岳阳高铁东站出站口新改扩建晴雨走廊》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东站提质改造工程由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预算、设计、施工均由该公司负责。在项目初期,我局属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就向施工方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比如您提到的风雨走廊夏天晒人的问题,我局建议施工方在玻璃上铺一层绿色草坪,既美观,又便于清理卫生。但施工方回复是他们有专业的设计师,整个项目要预算经费。目前,我局仍在与市交投公司积极沟通,我局也会将广大市民的合理化意见一并转达给施工方,力争让提质改造工程更加便民利民亲民,满足市民需求,获得市民肯定。

感谢您对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工作的关心,我局将继续努力,加强管理,严格公正执法,保障好岳阳秀美的城市形象。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0月17日

再次反馈: 像我们普通群众都能想到的问题,市政府相关部门却是编一堆理由来搪塞广大群众,这是他们的无能呢?还是抱着我是政府部门的心态,我就可以独断专行呢?
反馈时间:2019-10-18 07:11:03
再次回复:

市民“骑猪看夕阳”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岳阳高铁东站出站口新改扩建晴雨走廊》(二次反馈)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来信提到的长廊建设属于岳阳东站提质改造工程项目的内容,目前正处于建设完善过程中。该项目由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交建投)负责实施,预算、设计、施工均由该公司负责,我局仅负责岳阳东站广场的综合执法管理工作。前次回复已经提到,我局仍在与市交建投积极沟通,并将广大市民的合理化意见一并转达给施工方,力争让提质改造工程更加便民利民亲民,满足市民需求,获得市民肯定。由于我局对市交建投无管辖权,建议您直接向市交建投反映情况,并建议市长信箱平台将信件转市交建投处理回复,以便问题得到直接、切实解决。

感谢您对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工作的关心,我局将继续努力,加强管理,严格公正执法,保障好岳阳秀美的城市形象。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0月18日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9-10-18 14:00:0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国资委
回复时间: 2019-10-29 10:51:5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关于岳阳高铁东站出站口新改扩建晴雨走廊的疑问,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风雨连廊是“岳阳东站广场提质改造等项目”中为方便市民进出站而设置的提质改造内容。项目设计经过多轮方案汇报,同时经过市相关部门及市领导多轮会议讨论及方案评审后确定。在对多轮方案的研究讨论中,主要设计理由归纳如下:1、风雨连廊的定位:风雨连廊主要作用的无风雨,遮阳作用是次要作用。首要解决的是无风雨的问题。2、参考国内其它的高铁站场的设计,多数风雨连廊采用的是玻璃连廊(如深圳站,长沙南站公交候车区连廊),因此设置玻璃连廊也是参考了其它站场的设计经验。3、从广场形象上考虑,本次项目是在已有广场基础上进行提质改造,应尊重和保护现有广场的形象和风采,玻璃风雨连廊结构轻巧,视线通透,能够很好的融入到广场内,减少对广场整体形象的破坏。4、在广场改造设计过程中,多数部门要求广场应打造绿色生态的站前广场,因此风雨连廊结合乔木和灌木进行设计,乔木可提供一定的遮阳作用,因此设置玻璃连廊是合理的。5、风雨连廊的玻璃采用灰色玻璃,已经具备一定的遮阳效果。6、在市相关部门及领导召开方案评审会中,设计院提出的多个方案中,含有带遮阳效果的风雨连廊方案,多个方案中设计院均提供了详细的施工图,经多轮方案评审后,最终确定了玻璃顶棚的双柱式风雨连廊。

综上所述,风雨连廊方案的确定是在设计院提供多轮详细施工图,经过多次方案讨论和评审确定的,符合广场的整体设计原则,符合广场生态绿化的设计原则,适用于本次提质改造设计。感谢您对岳阳交通事业的关心!

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