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岳阳是否规划设置火车南站
来信人: 万商经营者
来信时间: 2019-10-16 08:41:40
内容:

咨询岳阳是否规划设置火车南站,请问具体情况?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9-10-17 16:09:05
回复内容:

万商经营者:

您好!您的《关于咨询岳阳是否规划设置火车南站的咨询》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日益增强,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逐步确立。但根据国家铁路网规划,位于岳阳东边的高铁站为岳阳东站,位于城陵矶的货运站为岳阳北站,位于站前路的客运站为岳阳火车站,位于蒙华铁路云溪段的货运站为坪田站。目前岳阳尚无新建火车站的规划。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16日

再次反馈: 建议:尽早启动设置岳阳南高铁站的规划及论证工作 岳阳定位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规划,大岳阳大发展。岳阳县撒县变区的岳阳战略发展,岳阳市与岳阳县连片融城。建议为了加快融城建设及以后的交通组织,建议利用国家又有几条高铁规划重岳阳经过的机会设岳阳南高铁站。 岳阳往西隔了洞庭湖、往北是污染重的工业区、往东现有高速和飞机场区域限制发展,往南往岳阳县方向发展阻碍较小,还能与长沙越近,成为长沙的产业辐射和转移的承接,及后花园旅游休养之地。
反馈时间:2019-10-23 11:12:13
再次回复:

万商经营者:

您好!您的《关于咨询岳阳是否规划设置火车南站的咨询》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根据已公布的《铁路中长期规划》以及《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岳阳尚无新设高铁站的规划。高速铁路的规划和建设需经过国家层面的审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们将遵循国家明确的“坚持量力而行、有序发展”原则,把握好规划建设节奏,严格防范政府债务,确保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与城市人口数量、交通需求、政府财力和建设管理能力相适应。一旦岳阳有新增高铁纳入国家规划,届时,我们一定充分考虑您的建议。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23日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信时间:2019-10-24 09:49:5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