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猪肉上涨过处理事宜
来信人: 猪肉荣
来信时间: 2019-10-19 14:36:06
内容:

市商务粮食局:

目前市面上的猪肉上涨过快带动了其他物品跟风上涨,商务粮食局是不是要出来走两步,你们储备的冻肉呢,该拿出来平息物价了,不然党和政府和人民要你们何用?赶紧出来走两步让人们看看你们的能力。别潜水。


附件1:商务粮食局出来走两步.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商务局
回复时间: 2019-10-25 11:07:48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关心的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受非洲猪瘟和猪周期叠加影响,今年我市生猪产能逐月同比下滑,特别是今年8月以来,猪肉价格一路飙升,全市猪肉市场保供应工作压力持续加大。目前活体生猪收购和冷鲜肉采购两条渠道都较为通畅,全市猪肉市场供应总体基本正常。作为肉类储备管理部门,我局重点做好如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密切跟踪供求变化,关注市场动态;掌握猪肉价格走势,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加强企业指导。发挥重点屠宰企业和大型超市保猪肉供应的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引导企业与大中型生猪养殖基地开展产销对接,建立稳定的购销协作关系,确保有可靠的猪肉来源。三是加强应急储备。建立并完善应对非洲猪瘟保障猪肉市场供应的应急预案;加强省、市级重点储备企业日常监管,确保活体生猪和冷冻肉承储数量足额、真实、可靠;引导重点猪肉供应商,扩大肉品进口,增加冷冻肉商业储备。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有序组织储备肉投放,确保我市猪肉市场不发生缺肉、断供状况。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19-10-25

再次反馈: 商务粮食局: 普通猪肉肉价已经33一斤了(还在涨),把价格调下来啊,说那么多有什么用。贵局的回复:确保不缺肉,市面上有一斤肉也算不缺肉啊。岳阳市自开国以来普通猪肉涨到33一斤么(还在上涨趋势),涨了好几倍,这不算突发情况么,等到涨到100块一斤么还是要凭身份证购肉?。岳阳市人民要你们商务粮食局有何用?拿点实在的东西出来啊各位领导。老百姓看着你们呢。你们有肉吃,大部分老百姓吃不起呢。
反馈时间:2019-10-26 13:27:14
再次回复:

  市民朋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再次反映猪肉价格上涨的信件我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目前全国生猪平均价格都在小幅上涨,各地区震荡不一。猪肉市场供需僵持局面延续,养殖户惜售抵触情绪仍在,屠宰企业虽无采购难度,但市场压价难度较大,因此造成了市场上猪肉价格一再上涨。目前为了缓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由湖南省发改委联合五部门下发了《湖南省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将猪粮比价作为核心指标,当国家公布的猪粮比价连续一段时间处于某个区间时,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会商,提出省级冻猪肉储备投放计划,由省商务厅牵头组织实施。同时我局也制定了《岳阳市应对非洲猪瘟等突发事件确保中心城区猪肉市场供应的应急预案》,目前我局正按预案规定的职责分工做好市场监测、信息发布和冻猪肉储备工作。

回复部门:市商务局
回信时间:2019-11-04 10:30:0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