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长塘镇村级公路限高问题
来信人: 冯星
来信时间: 2019-10-21 11:24:06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临湘市长塘镇托坝村居民,我镇谢家设限高2.7米,马鞍村设限高2.3米,托坝中学设限高2.3米。珠仑村设限高2.7米。西塘大桥设限高3米 。因为我家是搞挖机的,这些限高使得我们出行极为不便,西塘大桥限高是因为西塘镇要修路就不说了,其余这些限高设立仅仅是因为限制大货车出入,但是这样也使得我们出行极为不便。而且这些限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出现火情,病危等。救护车和消防车都无法通过,我们多次找过本地政府,这些限高是否合情合法,大货车超限超载应该由交警路政部门来处理,而不是到处私设限高,把我们村东来西去,南来北往困成一座死村。    我想请问这些限高是否合法?如不合法,何时能够拆除?
     
        希望各位领导能为我做出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22 11:10:24
回复内容:

冯星: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来信内容,现回复如下:

一、长塘镇位于临湘市南部,与岳阳市经开区仅一河之隔,临湘市路南各镇通往岳阳的必经之路,来往客货车较多;

二、因路南矿山较多,来往货车大多超载超重,导致路面损坏严重,2018年长塘镇村级公路受损21处,2019年受损17处,皆为货车损坏;

三、部分超载货车沿路抛洒泥沙,影响环境,导致群众怨声载道,2018年,部分村(社区)群众自发拦堵超载货车,效果不佳,至今年,群众自发设置限高设施,实属无奈之举;

四、经调查,长塘镇村级公路所设皆为可活动限高设施,如遇特殊情况,可及时调整,保证消防、医疗车辆进出;

五、所有限高设施全部位于村级公路,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村(社区)协助管理。

特此回复。

2019年10月22日

再次反馈: 我问的是这些限高是否合法?能否依法拆除!超载,超限车辆都限制了,我们这些不超的怎么办?非得到处绕远路?为什么交警路政天天查,天天抓。还有超载的,甚至要地方群众自设限高。还有,我们这边因为限高出了交通事故谁负责?
反馈时间:2019-10-25 16:47:19
再次回复:

冯星:

您好!长塘镇村级公路所设皆为可活动限高设施,如遇特殊情况,可及时调整,保证消防、医疗车辆进出。

特此回复。

2019年10月28日

回复部门: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9-10-28 15:51:5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