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白石岭居民点附近的恶臭味
来信人: Lucy
来信时间: 2019-10-27 04:37:11
内容:

白石岭居民点附近时不时闻到一股冲鼻的恶臭味,类似于化学臭味,尤其是在晚上的的时候这种气味冒出的时候多,这个情况已经有几年了,我想咨询环保部门是否重视过这件事,我们周边是否有工厂违规排放废气,这种气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烦请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11-05 11:11:54
回复内容:

市民“Lucy”:

您好!

您的来信《白石岭居民点附近的恶臭味》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花果畈垃圾处理场是我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场,于2003年投入运行,设计使用年限12年,计划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承担着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及君山区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目前,该场日接收处理生活垃圾达900多吨,处于严重超期、超负荷运行状态。致使填埋现场垃圾堆体高,可作业面积少,一遇天气变化或起风,臭气容易向四周扩散。

二、处理措施

1.目前处理措施。我局属市环卫中心下属科研所工作人员围绕垃圾场臭气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每天对填埋现场进行生物纤维膜覆盖,并严格监督覆膜厚度;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喷洒除臭灭蝇药剂,白天每小时开展人工喷药,夜晚每隔半小时由机器自动喷淋;三是按单元规划垃圾倾倒方案,分区域对垃圾堆体开展PE膜覆盖,控制臭气扩散;四是配合诚进环保公司在填埋现场实行沼气收集利用。但由于垃圾中转站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未能启用,填埋现场暂时还无法封场,垃圾堆体过高致使臭气扩散的情况只能控制,无法根除。

2.后段处理措施。待云溪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岳阳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建成投入运营后,科研所会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至云溪静脉产业园进行垃圾焚烧发电,至12月底对花果畈垃圾处理场实行逐步封场,届时可解决臭气污染现象。

感谢您对环卫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我局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市容卫生环境而不断努力。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1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