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恒大绿洲业主收房问题
来信人: 王子建
来信时间: 2019-10-28 17:32:55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岳阳恒大绿洲13栋业主,按合同开发商应8月31日交房,但交房时有很多问题,如墙面有裂缝、石膏线裂缝、厕所马桶挡住马桶插座等,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是我的吊顶是斜的(附照片示意),多次跟开发商沟通后不给整改,态度恶劣,跟住建局提出要退房,但是住建局告知我他们给房屋开了合格证明,认为房屋质量没有问题,而且我也办了收房手续。
    我不敢说倾斜的房顶是否安全,作为基本的要求,进门第一眼看到自己家倾斜的房顶,心中的苦闷相信每个人都能想象,想想自己为了买这套房子花费了几乎父母毕生积蓄,自己背上无数贷款,更让自己不能释怀。在这里我想问下住建部相关工作人员,如果这是您自己的房子,肉眼可见房顶的倾角,您敢说他是合格的?您会安心住?打了无数次市长热线,从最开始的要求退房到现在委屈求全要求整改,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解决我的诉求,听到最多的回复就是“我会帮您督办的”。可是我的问题从8月31号起到现在都快2个月了,作为一个异地来岳阳工作的人,满心期待自己房子可以交房入住,现在却因各种原因一再推迟,让自己有家不能回!
    开发商在办理收房手续的时候存在强制行为,要求我们先办理手续后收房(附收房流程照片),有些人现场就和开发商吵起来,甚至动手。我出于对开发商的信任,和自己着急住房的需求和大部分人一样先办理了手续后去验房,验房出现问题后开发商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所以我在这里同时控诉开发商办理收房手续具有欺诈行为,知法犯法,明知应该先验房,再办理手续,强制要求先办理手续后验房。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1028162744.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102816260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11-06 09:37:03
回复内容:

王子建:

您好!您咨询关于恒大绿洲业主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收到该信件后,我站立即联系建设单位工程部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将派专人到现场查勘后进行整改。目前正在协商处理,后期我站将继续跟进。

特此回复。

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