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交警能否联合税务及相关部门查一下红绿灯路口发小卡片的?
来信人: 路人彭某
来信时间: 2019-11-07 09:01:54
内容:

城区红绿灯经常有人发小卡片,近段时间洛王冷水铺路这里发卡片的特别多,直接在马路中央无畏穿行,卡片直接往门缝和雨刮器里塞!不仅对自身安全造成极大隐患也对司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和财产损失的可能!

1、无所畏惧在马路中央横行发卡片,对自身安全不管不顾,如遇突发情况撞上了,车主责任还是发卡片这个人的责任?
2、卡片插门缝上,没注意开窗就会掉进门缝里,次数多了,卡住升降机车主就只能自掏腰包维修了!
3、卡片插雨刮器,城陵矶新港区正在高速发展,无可避免到处修路修房子灰尘多,洒水车全天作业,像我们这种在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这块上班的人,每天路上都是泥水必然用到雨刷,雨刷里面卡纸片,要么纸片湿了糊一玻璃严重影响视线,危机自身以及道路其他车辆及过马路市民的安全,同时也影响雨刮器寿命,间接造成司机财产损失!
4、司机必须下车才能将卡片拿掉,下车影响了司机安全的同时也浪费了司机的时间!
5、卡片除了小额贷款公司以外,几乎都是代开发票的公司,公司发生交易可代开发票,马路上发小卡片这种代开发票不难想象就是虚开发票,不犯法么?
建议相关部门可以联合执法严查几次,并形成巡查常态,直接信息回复就可以了,不用电话回复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9-11-11 09:39:14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近来市民多次来信来电反映市城区多个灯控路口有人发放小卡片(小广告),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影响市民安全出行,并存在安全隐患。为回应群众诉求,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支队已要求各交警路面执勤中队安排民警在道路上通过定点蹲守、流动巡逻等方式,集中力量查获和打击一批在主干道、易堵路口发卡,随意横穿马路、兜售物品等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人员,同时在灯控路口处增派交通志愿者,加强劝导说服,教育发卡违法人员摒弃交通违法陋习,提高安全和守法意识。交警宣传部门还将通过微信、微博,报刊等新闻媒体进行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让广大市民认识并自觉抵制“乱发经营性宣传品”的违法行为。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9-11-13 10:46:58
回复内容:

彭先生:

您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禁止非法代开发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代开发票;禁止倒买倒卖发票、发票监制章和发票防伪专用品。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倒买倒卖发票,私自制作发票监制章、发票防伪专用品,由税务机关依法予以查封、抵押或者销毁,没收非法所得和作案工具,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类通过散布名片、发布手机短信及网络信息传播等形式买卖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和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涉税违法行为,已列入当前和2020年税务机关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工作事项。我局将始终保持打虚打骗高压不降、重拳治恶力度不减,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上述涉税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查处。

岳阳市税务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业经营者,代开虚假发票,不仅不能作为财务报销凭证,而且要承担法律责任,请勿相信此类街头小广告,为追求眼前利益触犯法律底线。同时,欢迎向公安、税务机关举报制售假发票和虚开发票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奖励。

举报电话:  12366  0730-8286005

最后,感谢您对税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